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2月12日午评:年前弱反弹,年后等机会。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仅200余只个股下跌,创业板指数涨2.5%,再度站上5日线,高送转概念股上演涨停潮,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银行、保险等板块仍表现萎靡。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155.66点,涨0.80%;深证成指报10262.10点,涨2.61;创业板指数报1638.93点,涨2.91%。从盘面上看,高送转、草甘膦、农机、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乡村振兴、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保险、煤炭等少数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出6亿,深股通净流出5800万。


盘面分析:周末消息面偏多一些,而且IPO新股也在年前暂停发出,加上上周五晚间美股强劲反弹,对于今天来说都是一个较为稳定的环境,上证指数平开后冲高回落再反弹,成交量萎缩。这是因为本周还有三个交易日就要过年,年前大资金肯定是不动了,所以这里无量会起来的反弹,我们仅仅只能先当做反弹来看。而创业板,中小板今天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结构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涨,小票在之前的下跌中已经不再创新低,从60分钟结构里面来看,是一个底背离的结构,所以这里的反弹就较为明显了。之前我一直提示大小切换的信号,大票高高在上,小票低低在下,从性价比上来看,小票之前没有上涨,后期都会有补涨的要求,所以就算这里同时下跌之后也是小票会先于反弹。


年前基本就属于多看少动的结构,或者使用小资金来做一些手中个股的差价,大机会要留到年后将会有一波反弹行情。所以好好把握住节奏,选好板块和波段操作,结合时间窗口,我们还是有机会跑赢大盘。


预计今天大盘下午见高点后还会有一个回落的结构。


操作上:目前仓位控制3到4成,不要激进,耐心等待年后的机会,年前也就多看少动了,最多做做自己手中个股的差价股票。要注意选择20日均线朝上的个股。那些破位下行的票还是要多看少动,规避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