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2月13日午评:年前反弹年后确认

受欧美市场反弹带动,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走高,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股集体发力,中国平安涨超4%,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均涨逾3%。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租售同权、水泥、房地产、机场航运、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碳纤维、氟化工、芯片等少数板块下跌。


盘面分析:昨晚美股出现反弹,影响到上证指数也出现了高开,随后在保险地产银行的带动下一路的震荡走高,表现出了一个强劲的反弹。今天是春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要注意下午可能会有一波要取钱的资金对于筹码的抛售。这里的反弹是针对于超跌之后的超卖指标的一种修正。年前资金都已经休息,所以成交量不会明显放大。创业板等小票今天也是跳空高开随后震荡冲高之后,回落企稳后再度反弹。创业板这一波的调整其实比主板来得强,之前我提示创业板指数1700点下方属于诱空区域,虽然这次在1700点下方呆的时间超过了确认时间3-5天,但是之后的反弹还是创业板率先开始,因此这里有政策引导和技术面的配合双重结合,小票将作为之后率先开始的一个领军板块。所以要多加关注。


总体趋势来看,年前的这一波调整,年后再有回踩确认年前的低点,如果不再创新低的话,那么2018年的年中最低点就完成了。之后的行情还是会一路的震荡上扬,所以原本5-6月份的那一波大调整,应该是提前到2月份来完成,之后就会继续震荡上行的结构。所以这里的反弹我们还是可以在年后等待确认完成,而有所预期。


预计今天下午的大盘可能在盘中有一波回踩,随后企稳尾盘再拉升。年前缩量反弹可以接受,只要在年后补量就行。


操作上:目前控制仓位在四成仓位,会做差价的可以结合大盘和个股的60分钟指标来滚动做差价。年前就轻仓观望了。年后我们要关注创业板中的底部放量形态飞机场,周线上三周期共振形成的低买点,这里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加仓点,随后的行情将会在小票的带动下一路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