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0月15日早评:刘主席喊话春天不远了

上周的交易结束了,上周可以说是在级别上相当具有杀伤力的大阴线的出现,从周一的破位百点大阴线,到周四的再次破位百点大阴线,这两个具有杀伤力的大阴线已经让整个的市场再度破位,把前期低点2638点最后希望的抵抗平台支撑全部击穿,这是一个熔断以来的低点,经过两年之后再次破位。可以说市场的下降趋势还是延续了。再看创业板经过一周的连续下跌也创出新低,到达了1230点的低点,这个位置也是属于前期1210地点附近,这是四年前期低点。中小板同样的也是跌到了四年前的低点位置。


总体来看,大盘出现的这一波杀跌有多种原因造成,外在的原因大家都已经清楚,美股大牛市基本走到头,开始做头部后的杀跌动作,引发了整个欧洲市场的跟随杀跌,引发亚洲市场的集体调整,港股在我们国庆长假期间连续暴跌三天。这些都是外在因素导致我们A股也跟随下跌。但是有一点我们A股和美股的重要区别,我打个比喻就是:美股是从飞机上跳伞没打开降落伞。我们是从十层楼跳下来。飞机上跳下基本没救,十层楼跳下也许高度上比飞机上跳下占优势,摔个半死还可能被救活。也就是这一点区别了,高位下跌和低位下跌的区别。


第二个原因是内在因素,这里谈一下技术看盘,其实中小创两个指数大家看看周线,就会清楚的看到,周线上的5周线连一次拐头的动作都没有做起来,继续保持着向下的节奏一直运行,哪怕是有K线上的反弹都只是站上5周线再马上跌破5周线。这种动作其实多数给市场技术派一种不稳定不安全的氛围,很多的基金都不敢大动作。也只有一部分游资资金在市场中集中火力做一下妖股来博一下市场眼球,从某种方面来说也默许这种方法来刺激市场的活跃度,否则技术派都不敢进场,市场则更加死气沉沉。持股心态不稳定在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的高度。主板在权重护盘下还做了一波从9月18号开始的小反弹,结果二次回踩确认时就把前期低点给跌破同时杀出2638点的新低,把多头最后一个梦想破灭了。才会看到放大量的百点阴线,意味着恐慌盘的杀出。


下周大盘应该会针对2510点做确认动作,记住市场的大底从来都不会是一个底形成的,所以目前各项指标全部超跌的情况下,下周市场是可以做一次反抽行情的,随后再回落确认2536点的低点的有效性。整个市场都在等待底部止跌信号的出现,一天不出现止跌信号就不要进场抄底。底部信号以放倍量的阳包阴K线为准。最好是持续三天放量。


操作上:目前还是轻仓多看少动,不可盲目进场,要做差价的可以结合小级别时间15分钟和60分钟的级别做滚动差价。记住看好自己手中个股的20日均线是否走坏,如果已经走坏了,反抽到20日均线还是要以离场为主。如果个股20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上的暂时还可以关注,现在也是选股的好时机,看好谁不跌,谁在反包,都要关注好,也许以后的大牛股就来自它们其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