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喝酒吃药“过后,就关注它们

今天大盘高位震荡,“喝酒吃药”的行情今天并未持续,反而是贵州茅台低开调整带弱整个蓝筹白马的板块,也极大削弱了市场的人气,权重表现不温不火,也没有给大盘更多支持,而且题材炒作也相对冷淡,市场仅有50家涨停,所以大盘以高位十字星收盘结束,50指数防守以待,但创业板红盘报收表现略好。目前市场急需一条有炒作潜力的题材主线来度过真空期,也需要第二只“东方通信”来给市场指示。

从盘面上讲,今天大盘走出了实质性结构,成交量明显萎缩,在昨天缺量上涨的基础上,今天形成这样一个k线,对应了前期头部3129点的十字星,如果形成双子塔形态,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要提防,后面像3月8号那样再出一根中大阴线,如果最终把颈线位2968点跌破,整个行情就全部结束,所以这里大家还是需要谨慎。预计明天,大盘上午就会有一个回踩确认调整的动作,盘中企稳会有反抽冲高。

总体来看,今天大盘接近前高位置后,资金变得谨慎起来,白酒板块资金出逃带弱了医药、钢铁等板块,也使得市场交投氛围下降。但今天大盘整体调整不大,尾盘拉升的动作意味着市场依旧看好大盘冲击3129的前高,一旦破前高,上方空间进一步打开,3220一线也近在咫尺,但目前唯一限制大盘的原因就是量能不足,而且还要看调整后的金融和科技板块能否再次爆发,为大盘上涨蓄力。

板块方面:昨天核电投资再启动的消息刺激了核电板块的兴起,整个板块日内强势运行,但题材可能又是“一日游”。昨天高开低走的氢气概念、燃料电池板块今天表现强势,从昨天尾盘拉升的情况来看,昨天盘中明显有洗盘的嫌疑。创投概念则是近期确定性最强的板块,龙头连续封板,但今天高位放量,后市涨势恐难持续。今天,前期强势的科技板块如软件、云计算和5G等板块是有一波异动,板块经历调整后再度活跃,所以近期一方面关注前期强势科技板块的表现。另一方面业绩确定性好、成才性绝佳的股票近期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现在又是年报和1季报披露的时候。

操作上,操作上目前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这里还是控制在半仓内3~4成,结合60分钟做自己手中个股的差价,如果一旦把2968点的颈线位跌破,则需要空仓出局观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