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大盘杀跌的元凶找到了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早间证券板块护盘大盘基本维持震荡,但中午后由于创业板的持续走弱带动整个市场人气向下,三大指数大幅跳水,创业板跌幅一度超3%。但接近尾盘由于大金融板块发力护盘,大盘触底后出现一波凌厉的反弹,50指数首先翻红,挽回部分市场人气,但到收盘市场整体跌多涨少,难言乐观。


从盘面上讲,今天大盘再次出现调整结构的K线,前面已经提醒过大家,无量冲高肯定要回落的。而且昨天做双子塔十字星就是有问题。预计明天大盘还可能会有下跌结构发生。多注意手中个股之前还高高在上离开20日均线较远,近几天开始横盘接近20日均线,20日均线也开始由上涨变为走平的一定要紧跟住观察,一旦把20日均线跌破就要马上离场。



总体来看,今天猪肉板块的大幅出货带动整个盘面的弱势,但金融板块的护盘又使得整个盘面维持一个势均力敌的状态,后面几天的走势会非常关键,如果能在3100附近高位放量整固,大盘依旧有可能突破前高,但明天如果继续向下调整,回踩后又需要重新积蓄力量来组织攻势,一旦到3月底的时间窗口,调整周期到来又会拖累上涨的节奏。另外创业板今天是一个锤头线的结构,多空势均力敌,后面还是关注颈线位置1639的支撑效果,近期缩量,后面能再度放量,才可能出现像样的走势。


板块方面:昨天深改委关于西部大开发的相关消息今天刺激了整个新疆板块和“一带一路”概念,新疆众和天富能源带动整个板块集体封涨停,后面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召开,短期新疆板块有一定的热度。另外昨天多部委推出甲醇汽车推广政策的消息也带动煤化工相关板块走强,但题材热度有限。昨天有利好消息的高校概念、氢燃料概念基本已经熄火。总的来看,近期题材炒作热度持续降温,市场没有比较明确的主线,所以资金又重新关注前期一些强势的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另外代表绩优股的白马蓝筹,今天主要板块白酒今天分化增大,短期承压概率增加,还是等待低吸机会。


操作上,操作上目前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以高抛为主,控制仓位在3成,耐心等待大盘调整到位,确认好方向后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