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复盘:大盘突破在即,是该持有还是该落袋?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盘中表现的相当强势,指数在证券、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带领下一路向上,量能也一改前两天的颓势,拐头向上。市场题材概念全面爆发,个股活跃度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上证盘中一度逼近3129一线前高。但是尾盘随着新进“妖王”复旦复华爆出利空消息,高位炸板之后,大幅影响了市场情绪,强势股集体跳水,甚至连近期的“王者”工业大M资金也集体获利出逃。在未冲破3129前高,资金分歧依旧比较大,更增加了明后天大盘调整的风险。


从盘面上讲,今天上证指数继续做高位震荡整理,在盘中有冲高后,出现了宽幅震荡的结构,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是还不是理想状态,3129点前期高点还没有被突破,还是属于强势结构整理,在这种环境下,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就比较重要了。明后天,大盘依旧可能维持高位宽幅震荡,上午预计还有反抽,下午继续震荡,市场比预期的强势。


总体来看,今天市场表现为高位整固,在接近3129一线放量整固未必是坏事,而且今天以证券为首的权重股是表明了态度,题材炒作的热度也有一定的恢复,虽然尾盘部分强势股跳水,但大盘上涨的节奏目前还很稳固,后面就要看量能能否继续有放大。创业板方面,目前走势横盘的结构,短期在20日均线上方,依旧是一个强势结构,后面量能能继续放大,还有可能对应着一波向上的进攻。


板块方面:今天在“一带一路”的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板块集体封涨停,而且新疆、西安、福建等相关地方概念板块涨幅也比较大,但其中个股分化加大。目前国家对于“一带一路”的重视程度明显超市场预期,所以近期二级市场有较大反应,短期此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的一条主线。另外阿里和中信、中国广电签署战略合作的消息是带动整个广电系及文化传媒板块的爆发,整个板块的前期的低位股目前出现补涨的需要,短线依旧可以关注。另外像工业大M概念今天个股分化严重,短期建议少操作。权重方面,今天华鑫证券带活了整个券商板块,短期板块反抽,短线机会也是有的。


操作上,目前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控制在5成,考虑逢低做多,市场机会依旧有,所以在这里尽量不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