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复盘:大盘出现“轰炸机”形态,该加仓还是离场?

大盘今天高开低走,走的是虎头蛇尾。3月新增信贷和社融数据超于市场预期,使得大盘早间高开40多点,银行、保险等权重领涨,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但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发现了,早间涨停数极少,而且80%-90%上涨的股票都在3个点以下,量能增幅也不大,这一种涨幅明显没有太多诚意,果然在第二波冲高回落后,大盘走向单边下行,创业板领跌。到收盘三大指数基本由红转绿,创业板跌幅近2%。

从盘面上讲,今天上证指数是一个高开后回落的结构,成交量不足8000亿,同比有放大,早盘老魏也提示过,利好高开,但是注意冲高减仓,毕竟3250附近压力不小,果然在3253点打出日内最高点。接连三天的调整是打出轰炸机的形态,增大了明天向下调整的概率,后面的节奏可能还是要去考验下方20日线的支撑,但如果在20日均线之上的都属于强势整理。即便今天下跌,依旧有近50只个股涨停,所以近期还是结合盘面热点来精选个股。创业板今天在跌幅最大,20日线破位后,双顶结构下肯定要向下试探颈线位置。

板块方面:受信贷和社融数据超预期影响,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普遍高开,南京银行新华保险带领板块走高,目前这些板块更多考虑回踩后的低吸机会。另外5G建设国内外都有提速,今日出现一定的块效应,短期有表现机会,中线中还会反复。燃料电池今天表现的也比较强势,前面已经提示过,凯龙股份全柴动力早间快速封停,目前前排龙头倚靠10日均线稳步上行,依旧具备低吸机会。其他像央企改革,东方能源一汽轿车苏美达等封涨停使得该板块依旧是盘面上比较重要的一条线,但随着置信电气的回落,短期板块分化会加大。另外像华为汽车,涨价题材的白糖、铜箔和有色金属等周期股早间表现稍好。今天市场重心还是在金融板块上,题材炒作相对暗淡,个股活跃度有限。

操作上:目前还是控制仓位在三成仓,结合60分钟精选强势个股做滚动差价,注意不要追高,还是逢低做多。


魏宁海:著名财经评论员,证券投资咨询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