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复盘:权重搭台后,个股后面也要唱戏

大盘今天高位整固。昨天的护盘大功臣—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低开震荡,也使得大盘稳固在高位。而且今天题材炒作升温,包括汽车、5G、燃料电池等多个题材爆发行情,百余只个股涨停。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发现,权重在昨天搭台后,个股逐渐唱戏,资金也调仓进场,期待大盘的向上突破,整个市场目前依旧看好后面的走势。

从盘面上讲,上证指数上午在盘中做回踩之后,冲高回落,整体横盘整固,走势很稳,指标也基本在反身向上,而且是盘中做多的资金还是比较踊跃,特别是集中在5g、汽车等主力集体看好的板块当中,唯一遗憾的是这里没有出现量能的放大。目前短期大盘的结构在没破位之前,都偏向于震荡,但也并不改变中期的上涨趋势。因此,从目前来看,短线震荡的低点是低吸的机会。在5周均线保持向上的基础上,可以继续逢低做多。

板块方面:今天5G板块热度下降,相关的应用板块热度不高,盘中南京熊猫春兴精工一度开板,板块分化有所增大,目前没有一只个股像前期的东方通信,所以短期行情的延续性未必强,但可以盯紧龙头来做个股。反观燃料电池依旧是市场主推的,全天18家公司涨停,龙头全柴动力凯龙股份依旧缩量封板,行情依旧有延续性。另外今天汽车板块利好消息不断,众泰汽车中通客车东风科技等午后封板再度激发全产业链的板块效应,明天依旧有短线机会,其他像化工板块调整后依旧反复性的短线行情,工业大麻也关注高低位个股的切换。

操作上,还是保持半成以上成仓,加仓可以用60分钟结构寻找低点。做自己手中个股的差价。

魏宁海:著名财经评论员,证券投资咨询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