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5月15日复盘:主力表态,大盘有望到这个位置

今天大盘高开反弹,整个盘面还是有一个普涨的态势,昨天我们在复盘中已经多少提示过,国内机构资金昨天在北上资金大幅流出的情况下小幅抄底进场,到今天配合着4月经济数据的公布而大幅进场,所以今天消费类的蓝筹白马领涨了整个大盘,权重一搭台,个股也逐渐表态,大小票产生反弹共振,三大指数反弹也顺理成章,今天的涨幅普遍也超2%,板块概念基本普涨,个股也有百家涨停。目前来看,短期将有望有波两三天的反弹。

上证指数早间跳空高开,随后开始横盘震荡整理,午间企稳后逐步开始向上推升,下午涨势更是有一个加速,收盘拉出中阳线。但是成交量增幅并不明显,老魏经常说,无量可能会限制指数的反弹空间,所以今天是逼近2950一线附近位置就再度折返。目前5日均线已经有拐头,短期将会有2-3天的反弹,明天将会去考验2950点中轴线的压力,一旦放量站上这一线,上方就可能要看到3050的缺口位置了。现在还是一个筑底反弹的结构,一定要注意反弹的高度还是要看成交量是否能够支持。明天大盘还有可能会震荡反弹

创业板基本和主板的走势一致,指数今天触及1540附近的压力位也是有回落,注意一定要放量站到1540上方才会去回补上方缺口,目前多个指标已经有底部共振,只是成交量还需要进一步的放大。

今天主力资金是大幅抄底消费类的白马蓝筹,白酒和食品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像五粮液已经是刷新历史新高,目前来看有盈利和分红稳定的消费类业绩股依旧是机构最偏爱的板块。另外今天市场相对核心的主线还是风电光伏上,板块近10余家公司涨停,近两年因为国家补贴政策加码,是风电光伏集中建设期,具备中线机会。其他板块概念目前看来相对弱一些,后面关注能否有持续性

操作上,可以适当的加仓来参与到这一波反弹,但操作还是快进快出,另外也可结合自己手中个股来做强势股的滚动差价。

魏宁海:著名财经评论员,证券投资咨询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