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5月16日复盘:缺口就在眼前,还要继续回补?

今天大盘温和上涨,盘面运行比较平稳,早间白酒回调,但证券等板块承接来护盘,而且资金逐渐在资源类周期股上集中堆积,所以大盘回踩后再度走高,午后两度刷出反弹来的新高,站到老魏讲的2950一线的上方,到收盘三大指数小阳收线,封板家数到也达到百家,绝大部分个股红盘报收,市场整体依旧温和看涨。

早间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就开始企稳做反弹,刚开盘一小时是有很大的成交量的,是有一部分资金选择落袋的。上午拉一波,下午两点见一个高点之后再度回落,日内针对于2950压力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目前已经是站到这一线的上方,但后面需要继续放量才有可能向上回补3000点的缺口,但你们需要注意到今天成交量并没有显著放大,量能是代表主力的态度,放量才能表示主力坚决要来补缺口,目前像均线、成交量等多个指标已经金叉共振,所以明天依旧有继续上冲的结构。但还是老话,成交量不放大,反弹高度也会有限。

创业板今天是强势震荡,收了一根小K线,成交量依旧是缩量状态,但目前也在跟随主板反弹,这个位置还得有量才可能继续保持向上的状态,无量缺口回补的空间会有限。

今天资金主打有色金属等周期股,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集中涨停,反观5G、云计算等科技题材因华为的利空消息,资金大幅出货。昨天涨幅靠前的几个板块,比如风电光伏、燃料电池和人造肉,今天分化巨大。目前这一段时间,板块轮换较快,基本是一日游行情,持续性依旧比较弱,所以拿到筹码尽量考虑快进快出。

操作上,这里先当作小时级别反弹,看好60分钟,一旦形成市场拐点,还是可以高抛一次。

魏宁海:著名财经评论员,证券投资咨询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