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5月22日复盘:科技自立未来是大方向?

今天整个盘面并没有多少行情,但如果注重个股机会的话,应该可能有不错的收益。今天权重休整,成交量疲软并不能支持大盘更进一步,毕竟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下,更多的是局部和个股机会。就如同今天的盘面一样,软件、华为概念、5G等都有表现,市场也不缺热点,但缺乏资金来把市场热点扩散到面上,导致市场热度有限。今天又在权重的拖累下,三大指数收盘都基本是弱势盘整,个股跌多涨少,封板数余60家,整体虽没有热度,但依旧有个股机会。




早间上证指数在出现了一波弱势反弹,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显示了市场跟随态度并不高,因此下午就开始了震荡回落。尾盘再度对下方的支撑做出测试之后企稳反弹。目前看来,市场资金有限,使得大盘整体的节奏偏慢,要慢慢的来以时间换空间,因此我们更应该多耐心些。

大的运行方向老魏也已经讲过,做“右肩”的结构要做到下周才有可能结束,下周大盘就可能跳出上下两个缺口包围着的箱体区间,来选择方向。而由于量能始终比较弱,无疑是增大了向下的概率。今天这里的调整也在针对下方支撑做测试,后面也会针对2956的压力再次做测试。短期指数的机会和空间并不多,所以我们更多关注自己手里的个股机会,精选强势个股



板块上,近几天资金发掘的对象还是围绕在贸易相关题材上,像今天华为概念、国产操作系统和5G等都各有表现,稀土是有所分化。其实我国并不缺像Windows、安卓这样的操作系统,但国产系统却严重缺乏相关的系统生态,而且国人也不重视这国产系统的使用,但这次是被谷歌暂停华为安卓系统使用权的事件给激发出来了,这次的美国打击华为事件是给很多国内的科技企业上了深深的一课,可以这么说,换成其他公司被美国人这么一折腾,基本是半条命没了。所以今天官媒头条就提出“科技自立”,未来科技行业可能还要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来。

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结合60分钟做自己手中个股的差价,一旦60分钟出现高抛信号,那么还是需要选择高抛离场,继续等待大盘调整后的下一波企稳的信号出现。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