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5月27日复盘:反弹开启,大盘要回补上方缺口?

今天盘面是一个普涨的局面,周末银保监会力保RMB稳定的表态和富时罗素公布A股名单的消息是给了市场偏正面的刺激,但更重要的是早间华为任正非访谈刷屏,资金是再度聚集在芯片和华为自主可控上,而且热度还逐渐扩散到了整个科技板块上,带动了市场的交投情绪。到午间随着证券、白酒等权重探底回升,大盘快速反弹,热度逐渐升温,普涨结构慢慢出来了,到收盘三大指数都收中大阳线,创业板涨幅更是超3%,个股普涨,而且小票的溢价更高,目前这一轮小级别的反弹逐渐开启。



早间上证指数走势平淡,平开后基本在底部横盘震荡,甚至刷出2833的新低,随后是反身向上打反弹来测试2900一线关口,尾盘上涨乏力,指数高位盘桓。大盘今天是再度测试下方缺口支撑,随后便触底反弹,箱体下沿位置并未有效破位。但成交量并没有比较明显的放量,后面如果还是维持在不到2000亿的水平,那么想要突破2956或回补上方缺口,难度就比较大了。所以后面反弹的过程中,还是重点看成交量是否能有明显的放量。

今天大盘是再度测试缺口支撑,60分钟级别是打出三胞胎底,那么后面的走势就是大概念试探2956这一线的压力位。但后面无量肯定还是要回下来的。右肩的结构下周肯定是要完成的,时间上也到了,那个时候大盘就必须做出方向。目前日K级别的反弹是出来了,可考虑短线操作这一波小反弹。



题材热点上,任正非的访谈是今天是再度刺激了一波芯片、华为自主可控等,而且上涨是扩散到了整个科技板块。其实芯片等科技题材是今年的主线行情,是国家战略上规划、降税减费等多项政策支持,凸显出发展的紧急和紧迫性。今天板块20多只个股涨停,强势龙头带领低位个股补涨,打出了不错的板块溢价,明天可能会有所分化,更多关注低位龙头接力或对于前排龙头做快进快出。其他科技板块基本是跟风盘,主线一撤退其他都可能会退潮,但大盘反弹金融板块多少会有短线机会,反弹的确定性较高,可尝试布局。

操作上,先考虑5成仓结合60分钟做快进快出。想做小波段的,进场后可持股,等待大盘至2950,持股目前还不是绝对乐观的时候。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