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6月21日复盘:突破缺口不会一帆风顺

今天盘面是玩起翘翘板,隔夜受创业板借壳重组的消息刺激,创业板是强势高开,和创业板壳资源相关的品种是集体封涨停,表现较为强势,相反但权重板块却相对低迷一些,双方并未形成上涨合力来继续推升指数,所以到收盘上证指数依旧是没能完全站稳3000一线关口。但是由于下周一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所以资金在尾盘又是有所动作,到收盘,三大指数均线小线,创业板涨幅达1个多点,盘面上热点开花,个股普涨,其中接近180家个股涨停,小票异常活跃积极。

盘面上,今天上证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在盘中冲高3000点,下午开始震荡回落,这是因为今天冲高的成交量,没有跟随放大,同时60日均线的压力在3013点刚好阻碍了指数,加之左侧箱体的压力也在3000点一线,所以这里没有量,冲高回落是大概率的,下午已经有很多的票走出冲高回落的节奏。这里的压力平台,是需要有反复几次才能逐步消化左侧的压力。目前大盘展现出一定的进攻态势,后面量能能继续放大才能支持指数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暂时向下的行走空间是有两重支撑,即跳空的缺口和箱体的下沿,下方目前2950这一线是不能回踩破的

题材热点上,今天热点全面发酵,盘面上创业板重组概念、垃圾分类和军工等都表现出好的溢价。

证券/大金融板块:今天板块有所调整,并没有持续性的爆发,这也符合板块自身的风格,后面跟随大盘反弹可能会有趋势性的机会。目前板块上反弹行情基本已经启动,中军龙头中信和明星股华泰证券成板块稳定器。另外两只次新券商,华林证券中信建投领涨态势十足,既然有趋势性的行情,就低吸后持股以待。

环保板块:今天继续发酵,而且上涨大幅扩散,连大气污染治理的相关股票也在跟风。其实由于板块位置低,资金收益空间大,所以进攻欲望十足。目前盛运环保上海环境缩量二进三,底部筹码持筹态度坚决,所以也意味着短期这个题材不会轻易结束,后面更多关注固体污染防治或上海地区的环保股。

其他板块:创业板重组概念今天多达50多家个股涨停,都是小盘股,所以资金是普遍撒网,概念一下子就到高潮,下周分化加大,资金就要重点捞鱼了,后面更多关注创业板上新兴行业的小市值股票。

操作上,这里控制仓位在半仓,还是需要结合60分钟来做波段。耐心等待,下周确认3000点的动作。成交量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预计下周应该还会在盘中有尝试冲击3000点的动作。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