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6月27日复盘:风险没落地,资金还是偏谨慎

今天大盘冲高回调,盘面上有几则消息是比较重要的,首先,科创板第一只股票今天开始申购,结合前面H股中信股份成中信建投的第三大股东的消息,对于今天券商板块还有不错的正面刺激。另外盘中贵州茅台是突破千元大关,市值继续超中国石油,消费类的核心资产依旧是资金所钟爱的。今天证券和白酒是带动大盘反弹的主力,而且华为基本面有一些转暖信号是带动5G等科技板块爆发,增加了盘面的活跃度。但目前成交量依旧是缩量状态,显示资金目前还是很谨慎的。今天收盘,三大指数均收低开反弹的小阳线,题材热点相对活跃,涨停家数也有67家,红盘的家数依旧占大多数,现在大盘不温不火的状态下,更多的重个股机会。

盘面上,今天上证指数小幅跳空高开随后震荡上行做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因此冲高之后还是有所回落,下午见高点后也是震荡回踩的结构,虽然60分钟调整结束,但是需要成交量的确认,如果无量反弹冲高之后,还是会有震荡回踩的结构。目前大盘节奏上还是在试探3012点这里位置的压力,但是无量也很难突破,所以大盘在这里还是做一个横盘的结构,后面记住无量或是权重不表态,大盘可能还是会有回踩结构,下方注意2950及之前跳空缺口。注意指数没有大行情,还是结合热点来用老魏的捉妖形态或突破形态来操作强势股。

题材热点上,今天题材热点也比较多,华为概念、5G和军工都有所表现。

5G:领涨的品种都还是手机终端相关的股票,所以板块基本是在跟风华为概念,另外近期5G板块利好消息也比较多。目前资金都是在对一些核心品种做默默的低吸动作,今天领涨的品种还是在沪电股份深南电路上,板块现阶段短线爆发力有限,但是具备中长线机会。

华为概念:华为基本面有转暖迹象,美光等是开后门向华为供货,但这种利好其实难以持续刺激板块上涨,所以题材只有短线机会,拿到筹码还是快进快出。目前五板的汇中股份泰晶科技是领涨龙头,其他普遍首板,但龙头放天量后面难连板,后面题材要持续还需要分歧中走出卡位龙头。

军工板块:马上接近建军节,军工板块还是有表现,但昨天领涨的品种又是换了一批,所以没有短线并没有太多持续力,更多精选细分龙头来做波段操作。其他可以关注填权高送的品种,马上就是半年报公布时间了,有好的业绩表现的品种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

操作上,这里还是控制仓位,在半仓结合,60分钟来做波段的差价记住这里不要追高,只能是低吸高抛的节奏。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