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7月4日复盘:价量背离,大盘又要深调?

今天大盘震荡探底,又是遇黑周四,盘面现在是积弱难返,而且不光是小票跌,连蓝筹白马也加入到杀跌的队伍中,像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今天成领跌的主力,猪肉、农业和芯片半导体从旁助跌,市场很难有多好的表现,像样的亮点更是寥寥无几。三大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达到1%,上证指数也基本回补跳空缺口,盘面上题材热点较散乱,个股虽然涨跌各半,但难有好的赚钱效应,收盘仅有30多家个股涨停,相比之前,市场交投情绪有一个大幅下降。

盘面上,上证指数早间开盘后逐渐震荡走弱,出现了小调整结构,到了下午逐渐有跳水。这是60分钟调整结构,目前已经传导到日线级别的调整,所以这里盘中是破了3000点支撑位,虽然尾盘又有拉回,但缺口基本已经回补,整个做多的情绪已经大幅降温。一旦破位3000点,那接下来要看2950点的支撑,这里千万不可把2950点跌破,跌破之后大盘很容易进入到一种弱势盘面,或者可能直接去打C浪。这里B浪的反抽遇到3050点的压力位上涨逐渐乏力,到今天指标和量能已经出现背离结构,明天大盘可能还会出现向下探底的结构。

题材热点上,今天热点散乱,盘面仅军工、环保和房地产等表现相对稍好。

1、环保板块:今天题材高度继续收缩,已经缩到二板的德创环保上,盘中汉宇集团的炸板极大的冲击了题材炒作情绪,影响到一些昨天首板和二板的票,但资金是转而分散打板,所以涨停的个股基本没太多逻辑,目前看来环保板块的行情逐渐接近尾声,低位股接力的热情度并不高,后面仅有个股机会。

2、两船概念:目前是市场表现稍突出的题材,目前前排龙头走势较稳,今天也带动一些多重概念的股票上涨,现在三板的久之洋中国应急在领涨带节奏,但按目前的市场风格来看,能持续连板概率并不大,明后天炸板概念较高,建议有底部筹码的明天或下周可以考虑离场了。

3、其他板块,房地产板块受到港股的带动出现一些机会,目前有重组利好的哈高科是题材中高度最高的个股,日内叠加环保概念的财信发展最先起涨,但后面要看两板的云南城投能否持续领涨。但需要注意房地产今天上涨持续性有限,更多考虑快进快出。

操作上,这里还是控制仓位在半仓,结合60分钟做高抛低吸的动作。近期结合热点考虑科创板板影子股和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