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7月16日复盘:量能始终限制反弹的空间

今天大盘窄幅横盘,全天波动不足14点,是让人昏昏欲睡。在昨天打出金针探底的结构,按上涨的惯性来看应该再往上冲一冲,但成交量再度缩到窒息量是说明了一切,资金在这里更多选择的旁观看戏。目前随着扩容常态化,下周又是科创板上线的时间,所以资金更多是在择机备战。今天到收盘,三大指数均横盘收十字星,波幅极小,市场热点难扩散,多数个股涨幅并不大,两市仅40余家公司涨停,难有好的赚钱效应。

盘面上,今天上证指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波幅仅13点,市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所以盘中的成交量再度回到窒息量。目前这里大结构上依旧是震荡的结构,昨天收线在左侧的缺口上方,这里在2900点还有支撑力度,但无量始终限制反弹空间,后面冲高无量还是会诱发回落结构。但60分钟级别,盘中做了一个搓揉线的结构,调整幅度不大,明天关注前一个小时是否有放量冲高的结构,但关键要看量。今天盘中机会还是来自于化工股和业绩预增股的补涨行情。

题材热点上,近期热点分散,游资在各个热点间来回切换,很难有很好的持续性,像昨天的软件板块,热点一日到高潮,后面就比较难持续。

1、化工板块 :化工板块更多是中线机会,而短线按目前的市场节奏很容易被错杀。近期磷化工和氟化工还有涨价预期,像氟化工龙头中氟新材近两天连续换手板实现打出反包结构。磷化工中的澄星股份目前5板成全市场唯一高位股龙头。目前前排龙头都是有叠加概念的底部补涨的品种,而且各自板块中的多数品种还是堆量跟涨,后面一方面关注龙头走势,尽量低吸后持股待涨。

2、中报行情 :昨天创业板爆发离不开业绩预喜的刺激,随着中报业绩逐渐公布,短线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会有刺激作用,但却难有持续性的行情,所以多去关注晚间的业绩公告,结合热点选择一些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来进行短线操作。

操作上 ,结合60分钟按照波段操作,仓位控制在半仓,切记这里不追高。板块上,考虑关注券商、科创板对标等板块。

证券投资咨询证书编号:A015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