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0月16日早评:关注回落时的盈利买点

盘面分析

周二上证指数小幅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下午在盘中略有反抽,最后还是在低位收盘,最终是小阴线调整结构。创业板同样也是出现了调整结构。昨日的早评其实我已经预感到风险,所以标题直接点出了

总体来看,大盘这一轮反弹又到了前期两个头部的重要压力区间,3042~3052,这里的压力非常巨大。在之前曾经有过两次上冲到这个平台位置都未果,然后掉头向下。


具体来看,这里的下跌主要原因是成交量没有再继续放大,只是集中力量打了上证50银行板块拉抬指数,这也是我一直提及的反弹关键是成交量的原因,没有量就说明资金不认可。所以在这里如果不能继续放量的话,就要注意注意这里的拐点的形成。看好5日均线,如果这里形成拐点破位向下的话,那么将会再次去考验下方2920点平台支撑的有效性。另外5周均线也是支撑位置这里需要确认。在没有跌破5周均线之前都属于强势整理结构。所以周三我们要密切注意大盘的节奏,一旦回踩得到支撑则是不错的盈利买点。


板块&操作

从盘中的热点来看,消费类板块有所表现,银行出现调整。银行调整并不改变其继续反弹的趋势,所以这个板块还可以有低点的等待机会,指数要继续向上的话银行依然会是急先锋。科技类公司周二出现明显的下跌,有一些个股快速杀跌,破位要注意三季报所带来的业绩地雷。一旦有业绩地雷出现,第2天必须不计成本的离场。


操作上我们控制仓位,在三成仓结合60分钟做波段滚动的差价。这里不追高,认清主线,密切跟踪主力资金。资金在哪里哪里才有机会,所以一定要多看黄色动量线升级通道。大盘节奏和个股节奏不同步的,以个股节奏为主。趋势如果保持向上,升级通道当中的动量线一直黄色提示主力在持续进场的票可以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