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2月4日早评:反弹开启,关键靠量

消息面上,税务总局周二下发了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本次下发的“意见稿”中关于酒类的消费税税率与目前正在施行的“暂行条例”相比未发生变化,仍然延续之前再生产环节征税的政策。意见稿的发布一定程度上抚平市场关于提高白酒消费税税率的担忧,有利于白酒板块整体止跌。另外,据报道年底各大手机商新发的手机多采用挖孔屏,挖孔屏或将成为明年的主流,可以关注相关有挖孔屏技术储备的公司。

盘面分析,自本周二开始,大盘这里就进入了重要的时间窗口有效期,主力在这里已经是开始积极的选择方向做行情,所以我们看到整个上午大盘还是做惯性的探底,但是到中午买盘就开始显示出抵抗,就开始企稳向上反弹,下午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最高点收盘,形成一个带长下影线的阳线。时间窗口果然神奇。这里像深成指更是在盘面上一路积极的领涨,有比较清晰的阳包阴的结构,所以在时间窗口下出现反转信号,那就意味着这里反弹已经开始,唯一有欠缺的就是成交量不足。希望在周三的正日子里,能够有补量的动作,这样反弹的潜力会更大。从小周期看60分钟和120分钟,已经形成了底背离的结构,这种背离结构还是需要出现反弹结构来做出修复。创业板也是出现了探底回升的k线,同时再次守住了20周均线的支撑,但也上下两难,这里有成交量配合才能再次试探1740点的压力位,无量还是可能会震荡回落。

周二的盘面热点集中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芯片。汽车产业链在午后有一些板块效应,近期涨涨歇歇,除了胎压测试的万通智控苏奥传感有很强的上涨结构,其余多数还是叠加了超跌反弹的属性。万通智控是空间高度板,短期涨起来很难言顶,很多学员在它上面已经吃到大肉了。燃料电池领涨的是凯龙股份,其余多是超跌反弹,能否有持续性是关键。锂电池中亿纬锂能富临精工等都走出了一波很好的趋势,这种涨高了的个股没有成本优势,操作只能冒风险追高。目前还是要多注意题材股高低切换,特别关注低位的带量突破的品种。

盘面虽然企稳反弹,但成交量不足,所以我们操作上,这里还是控制仓位在三成仓,注意成交量如果能够放大的话,就可以选择逢低做多,现在看时间窗口的表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