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2月6日早评:向上的拐点到来,顺势而为

消息面上,近日监管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对内地个人投资者投资沪港通、深港通股票所获得的收益,三年内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已经是连续第二次继续免征了,体现出监管层借此鼓励投资者积极参与沪港通,再次给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另外,据报道我国今年在宠物上花费近2020亿元,较去年增加19%。宠物数量居全球第一,宠物食品市场增长潜力较大,可关注相关宠物食品公司。


盘面分析。周四是时间窗口的最后一天,在有效期内大盘果然在时间窗口跳空高开,随后一路震荡向上。下午盘中略有回落,企稳后再度反弹,最终收出了放量阳线的拐点。特别是创业板高开高走,直接收出带量的大阳线。时间窗口果然是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今天成交量有一定放大,既然有量能配合,那么接下来的反弹,上证指数第1个目标位看2920点一线,这里还必须要带量突破,如果带量突破的话,那么就会一路继续打开空间向上运行,如果缩量反弹到2920过不去,那么还会有一次震荡回踩的结构去做小双底,然后再起来向上运行,所以成交量就成为我们观察结构的重要因素,创业板这里踩稳下方趋势线,再度放量反弹,这里做震荡反弹又可能再一次去试探1740点的压力位,这一线压力位打破,则上方空间被打开,但这一线是三次试探都未曾突破,压力不可小觑。


板块方面,盘中我们可以看到,科技类半导体芯片作为一条主线爆发出的力量,带领的人气的上涨。另外新能源汽车作为另外一条主线也爆发出来。所以我们还是要紧抓这两条主线,如果有回踩的低吸机会,可以逢低布局。科技板块上一方面趋势牛股领涨,但主要还是做高低切换,大部分品种还是低位补涨,板块整体现在是间歇性活跃,尾盘诸如北京君正兆易创新等有跳水,所以高位的品种去追一定要小心,趋势破了后,一定要等调整到位。其他超跌反弹的品种明天还会开始做一些淘汰,盘子小、题材硬才有连板机会,也可以去关注被砸又转强的品种有没有机会。汽车板块上,盘面还是做轮胎监测的万通智控领涨,但其中威帝股份泉峰汽车都是巨量结构,巨量后第二天挺不住就只有调整。锂电池中中军宁德时代大涨,逼近新高,这里更多还是个别公司有利好推动,短期汽车板块更多还是局部机会,注意胎测的股票今天就可能会加大分化。

操作上这里可以加大仓位到半仓。结合120分钟来做波段操作,有成交量的个股重点关注。切记这里不追高逢低做多是主要操作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