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2月9日早评:本周将会遇到重要压力位

周末消息面整体偏利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修订特殊机构账户业务指南,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开立证券账户,并开立相关理财产品证券账户,打通银行理财资金进入股市的最后一环,万亿资金入市可期待。银行理财资金目前还是集中在打新股上,真正要对股市有所贡献还是需要一批优秀的操盘人员。另外周末经济工作吹风会召开,表示2020年还将会以逆经济周期调节为主,还是会延续宽松政策,着力提高地方政府积极性。延续宽松政策整体是有利于股市反弹的,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一旦股市底出来,经济底也就不远了。

上周的时间窗口大盘出现了温和放量的反弹,从结构上来看上证指数已经再次到了上方压力2920点的位置,这个位置是本周要注意,需要带量向上突破2920-2935点空间,才能打开向上的反弹空间,如果成交量萎缩,那么触及到2920点的压力,就要注意会有一个折返的动作,等再回踩确认一下双底结构,再起来做反弹就会比较有底气,后续打开上涨空间,大盘有望会持续走高。所以一直在强调成交量的重要性,无量说明市场做反弹行情的积极性并不高。创业板本周要注意已经接近前期的高点位置,上方接近1740点这个强压力位,是三次突破都未果。由于科技板块的持续性行情,创业板走出自己独立行情,周线级别也呈现出持续上涨的信号,这里如果遇到回踩都是一个低吸的机会,短期深市还是处在领涨的地位。

板块方面,周五盘面还是科技板块和5G相关应用板块有行情。无线耳机上,板块被趋势牛股漫步者三连板的带动下走向高潮,多个品种还是做趋势修复,只是板块到高潮,周一又会去做分化了。龙头目前已经是加速板,短期资金关注度较高,还有一定行情,盲目追高,风险也在增加。其他低位助攻的一些品种还是有可能去做卡位,追涨有一定空间,板块整体现在只能精选龙头个股抓一些机会。游戏板块,涨停票多但领涨个股不突出,领涨的多数超跌反弹,题材并不纯正。龙头慈文传媒题材太偏,题材纯正的还是前面比较活跃的趋势牛股,像掌趣科技完美世界三七互娱等,这些品种没有成本优势就得等调整后低吸。芯片板块近期资金关注度高,还是在趋势类核心科技股,但板块高低切换。高位的趋势票还是在做趋势修复,位置不高的像捷捷微电中科创达等也逐渐走出趋势,可以去关注这些超级通道向上走红的品种。

操作上目前仓位底仓保留半仓,如果遇到回踩可以继续低吸,结合大盘的趋势,做高抛低吸的结构,总仓位可以在6成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