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2月30日早评:利好叠加时间窗口,大盘能否继续突破

消息面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证券法,明年3月1日起施行。新的证券法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新增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专章、明确证券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买卖行为和期限、大力提高违法成本、明确投资者保护措施。此次完成大修的证券法将直击市场痛点难点,给市场生态带来深刻变化,利好于证券板块。

盘面分析,上周五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节奏,主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k线形态。创业板也是冲击前高后的回落。这种节奏,其实也符合我对市场的预测,一方面是因为大盘也基本逼近上方重要压力位,沪指在3050点,创业板在1807点位置,冲击压力位,资金还有些犹豫。另外12月30号是第2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而这个时间窗口也一定是用一个低点来配合,从大的结构当中来看,这是一个上涨中继的窗口,大盘的回踩,主板是先看3000点的整数关口的支撑动作,如果这里跌破的话,才看2960左右,完成上涨中继缺口之后,还会有继续震荡向上的结构,从周线上来看,这里继续保持着上涨的形态,所以既然向上的大趋势保持不便,这些天回调就是我们低吸的好时候。

从近期的市场热点来看,科技股短暂调整,但还会是市场的主线之一,特别是叠加武器概念的品种。新能源汽车是另外一条主线,可以多加关注。上周五盘面更多是网红经济和新能源汽车有溢价。网红概念上人气龙头星期六引力传媒领涨整个板块,其余品种都是补涨的两板到三板的品种,这一些品种有些是有N字结构,可以去按稳操胜券的体系找寻起爆点,短期只要龙头还有冲高,板块就还有热度,但也要注意高位股的风险。新能源汽车上特斯拉概念和锂电池还有些局部行情,盘面上威唐工业智慧松德领涨,天气模尾盘拉涨停,短期龙头不倒底部品种还有会有跟随补涨机会,但更多关注前排的强势股。

同学们,本周等待二次时间窗口的确认,操作上还是逢低布局,用五成底仓加三成资金,做滚动的行情,不超过8成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