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2月31日午评:跨年行情如期而至

盘面分析,今天上证指数小幅低开,随后在昨天收盘价位3040点附近开始窄幅震荡整理,全上午振幅不过10余点。盘中上证指数创出新高3044点,触摸到2019年9月份的高点。今天的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未曾出现明显放量状况。创业板指数是平开快速拉升之后,在高位进行横盘震荡整理,今日相对比上证指数略强。目前创业板指数在1800点整数关口做震荡整理。今天是收年线,所以指数理论上还是会有继续上冲的动力。不过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明天将进入2020年,所以市场的资金也会些许谨慎,然后在新年过后再重新开始。

今天券商板块局部已经出现严重分化,这里需要注意轮动,以往证券板块龙头一天一换。盘面上,转基因、禽流感、动作保健以及疫苗等涨幅居前,其实本质上属于防守型板块。昨日大金融领涨,题材股领跌,今日题材股出现了大幅回暖迹象,哪怕目前依旧是局部行情。盘面上网红经济概念卷土重来,龙头星期六自昨日调整后今日再度强势封板,且后排跟风明显。网红概念这也是在目前市场没有新题材、新热点的情况之下,资金选择的最好攻击方向。特斯拉概念,也是之前一直重点提及到的,外加昨夜蔚来汽车盘中一度翻倍,今日资金虽然有所攻击,但是板块效应明显不如网红经济。这两个方向,也是目前市场主攻方向,在没有新方向出来之前,可能会有反复。只有紧紧抓住市场的风口,才能获得更大的利润!

总体而言,操作上,目前仓位还是保持在八成仓上下。既然时间窗口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那么就坚定的看多做多,但绝不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