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月2日早评:安心持股待涨

消息面上,元旦两大重磅消息出炉,首先,央行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将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将直接支持实体经济,可以关注券商、银行和房地产等相关板块。外部风险目前终于尘埃落定,鞋子落地,内外重要因素的改善这对A股无疑构成重大利好。

盘面分析,神奇的时间窗口,让我更坚定了看多做多的信心,元旦期间两大重磅利好消息传来,将会一下子点燃了市场的信心和热情。回顾12月的两个时间窗口都非常重要,第1个在12月5号出现的低点拐点和12月30号出现的上涨中继时间窗口。让我更加坚定的看多做多在市场犹豫的环境当中,还是承受了不少压力,但是这一波跨年行情现在越来越清晰了。目前从大周期来看,这里就是坚定的看多做多。1月份没有重要的时间窗口,大家可以放心持股。关键的时间窗口在2月份,3月份也有一个,到时候我会提前公布。具体到盘面上,上证指数目前已经逐渐在站稳3050点的压力位,而且保持不错的上行结构,后续站稳此线依旧会稳步向上推进。创业板还没做突破,关注今天会不会借利好突破1807点重要压力,短期大盘上涨趋势不变,同学们尽量借调整机会逢低吸纳即可。

板块方面,周二盘面热点相对散乱,主要还是医药板块在盘面上带节奏,受肺炎的消息刺激,板块溢价相对突出些,特别是做流感类的医药股,早间鲁抗医药联环药业快速涨停激活了整个板块,同时这些品种也配合着低位的优势,资金也敢于借助流感等疾病的爆发期低吸做行情,短期来看这一些品种多还是低位反弹,短期有一定的空间,但医药股的短期爆发力也并不强,所以尽量等调整低吸。另外在新能源汽车上,主要是两板的坚瑞沃能四川金顶带领板块做行情,板块内部现在也在做高低切换,目前是有很好的持续性。同学们目前多去关注新能源汽车、券商和科技股等几条主线。

最终落实到操作上,这里继续保持8成仓,坚定地看多做多。在没有重要时间窗口的情况下,安心持股待涨。等下一个时间窗口到来,我会提前提醒大家。祝大家2020年操作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