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月3日早评:跨年行情可以做到这个月

消息面上,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大幕悄然开启,包括四川、河南和浙江等多个省市公布了1月新增专项债券发行计划,从这些已披露的信息看,目前规模累计将达到2000多亿元,由于提前发行的专项债不能用于棚改和土储项目,因此对基建的实际拉动效果或将显著强于去年同期,可以关注相关基建板块。另外,新年首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百亿元,这是开通两通以来第8大单日净流入规模,而且到目前流入总规模终于突破了万亿元,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对于激活盘面起到莫大帮助。

盘面分析,2020年第一天大盘开门红,央行降准直接刺激了大盘跳空高开,随后在多股合力的带动下,市场一路走高,下午在高位做横盘震荡,略有回落,成交量明显的放大,场外资金有合理介入的动作。总体来看,在12月30号的时间窗口做完震荡之后就继续发力上攻。上涨中继的窗口再一次打开向上的空间,这里第一目标的压力在3180点左右。之后会形成一个短暂的震荡,然后再继续上攻。在整个1月当中是没有重要的时间窗口,所以1月份是一个可以轻松做行情的阶段,这一波的行情是可以跨年,高点基本上在3月左右出现,2月中有一个时间窗口,3月份有一个时间窗口,到时我会一个一个公布,现在要做的就是持股待涨,还没到恐慌时候,当然个股的节奏以个股的节奏来配合波段的行情。

板块方面,传媒与科技两大方向无疑是昨天的最强热点,赚钱效应十足。传媒板块方面,网红直播、云游戏、手游概念以及电子竞技细分板块等大涨,其中网红经济全板块共计17家涨停,龙头星期六14天11板,配合着引力传媒做助攻,后排跟风明显。不过今天可能会出现分化,只有龙头不死,板块才会有持续性。另外前期持续调整的科技股昨日也同样强势回归,无线耳机、3D摄像头、虚拟现实、PCB以及传感器等细分行业题材同样大涨。科技股仍旧是2020年的主线,坚定不动摇,另外可以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既然1月无时间窗口,所以我们就安心持股待涨,操作上继续保持8成仓,坚定地看多做多。安心等2月下一个时间窗口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