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1月10日午评:高位震荡,耐心等待

盘面分析,今天上证指数小幅跳空高开,但是震荡逐步走低,最终是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再度萎缩。而创业板也是高开低走的节奏,小k线调整。从结构上来看,由于昨天的上涨受利好消息影响,但是成交量并没有跟随放大,所以小时级别的调整还未完成。因此今天在盘中再做一次回踩,确认下方缺口附近的动作。但是不用担心,这里还是属于震荡上行的阶段当中回踩,待回踩到位后,还是会震荡起来做反弹。大周期来看,继续保持向上不改变,因此这里还是坚定地看多做多。
盘面上,今天是科技股的小牛市,领涨两市,其中指纹识别、DRAM(内存)、微信小程序、3D传感和异质结电池以及半导体等细分行业涨幅居前。目前的市场就是局部行情,板块轮动特别快,分化极为严重。现在起来的概念一日游概念比较大,难以形成整体赚钱效应,参与度同样比较弱,从异质结电池到量子通信再到今天发酵的微信小程序概念均是如此。另外,今天前排涨停股封板意愿极为弱势,而庄股跌停却比较多,操作难度可见一斑。另外,这里格外注意一点,目前市场高度不断降低,且除去昨日星期六,再无其他,因此这里短线的节奏边打边退,行情尾部,不去无脑博傻。这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放弃高位、高度票,秉承绝不追高的原则,做好高低切的准备!
具体落实到操作上,这里还是保持八成仓位上下。只是一定要选好主线品种,那些长高的品种就可以选择落袋为安,而新的板块风口正在酝酿过程当中,多看看互联网叠加概念的个股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