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2日早评:这里耐心等待回踩结束

消息面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表示要抓紧出台普惠降准措施,额外加大对股份制银行的降准力度,将引导金融机构实施8000亿的专项再贷款和在贴现,促进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和工商户贷款,帮助复工复产。目前二季度将迎来宽松窗口,有望实现降息和降准双降,整体便于继续释放市场流动性,利好于股市,可以关注银行和证券等金融板块。

盘面分析,周三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上午做横盘震荡略有走高。下午则一路震荡回落,成交量略有萎缩,创业板也是承压于均线震荡回落。总体来看,目前大盘就处在一个箱体震荡运行的格局中,而关键的位置就是20日均线的得失,周三又再次把20均线跌破,而且盘中板块的快速轮动也较为明显,说明资金在目前的位置就是滚动做短线差价。另外由于担忧晚上美股会继续有所震荡,因此资金在这里总体以短线操作为主。周期上,由于时间窗口还未打开,所以大结构可能还会有震荡反弹的结构,但时间拖得越久,三月的时间窗口越容易被划过,目前震荡就是以时间换空间。创业板的20均线已经跌破连续三天,所以这里会有一个确认的动作。因此创业板的小票,特别是科技的公司还是要注意一定的风险。目前的调整可能还未完成。等到真正的释放空头动力之后,才会有机会向上。

周三市场热点在于5G、特高压充电桩、武汉和海南地区板块上。热点较多,但整体做多氛围却不强,市场偏向谨慎。5G板块上有溢价的更多是叠加武汉地方的股票,这里虽然市场预期比较一致,但难免进入到分化阶段,前面回踩护城河过后,起爆点买入的投资者,短期连板还是可以继续持有,尽量挑选强势的品种操作。海南板块这里受政策刺激利好爆发,但这里更多还是脉冲性的行情,注意都去看前面已经有反弹结构的品种,这里上涨都靠前,持续性会更强一些。口罩上,这里强势股再度集体走强,这些高位的股票整体操作风险是很大的,多去找换手较高有反包结构的龙头品种,5分钟里20日均线拐头向下就考虑离场。

操作上,这里不超过半仓,结合个股趋势做滚动的短线差价。或者尽量选择符合三红通道的板块,在符合的板块里挑选回踩护城河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