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3日早评:全球股灾下凸显A股机会?

消息面上,周四由于肺炎和油价争端引发全球性恐慌,极大的市场兑现压力引发投资者恐慌性的抛盘,美股一周内第二次熔断,巴西股指日内两次熔断,另外香港恒指、菲律宾、泰国和加拿大等至少六个国家和地区股指熔断,恐慌还蔓延到了债市、金市等其他金融资产上,多种资产跌跌不休,周四全球金融市场是遭遇历史难得一见的至暗一刻。

现在全球市场处于极度恐慌的节奏,大跌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两点:第一,美国疫情大爆发。意大利欧洲等国也是疫情大爆发,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受影响。第二,石油价格战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沙特和俄罗斯阿联酋都在增加产量打价格战,同样导致了市场动荡。美股的下跌影响到全球市场,从大的格局来看,美股处在高位,而中国市场现在是全球的估值洼地,市场不可能一直下跌而不反弹。如果一旦美股企稳,A股将会率先做出反应。A股市场上,主板目前是箱体震荡结构,箱体下轨在2870点,看是否会破这个位置。创业板指数已经破位走下跌趋势,这里还是要规避掉科技类公司的调整风险。目前板块温度计只有十几个板块还可为区,说明市场降温非常明显,资金都选择了谨慎观望,因此我们操作上这里也保持轻仓。

昨天市场毫无热点可言,由于大盘大幅低开,导致市场人气骤降,个股普跌,悲观情绪弥漫整个市场。盘面仅5G通讯、汽车和银行等金融板块涨幅靠前,芯片半导体也难得逆势护盘。科技板块上,5G前面板块整体在起爆点出现之后一直维持强势走势,前排个股底部起涨而且连板加速,目前中通国脉这里还是板块龙头,在市场热点匮乏和众多利好的加持下,板块有一定持续性。芯片上这里前排个股已经有企稳反弹,华微电子三天两板强势领涨,板块前面提前调整,到今天又会有资金考虑低吸,多去找那些回踩护城河生命线又走强的品种。最近盘面疲软,反而脚踩头三线合一的品种,要强于大盘,你们可以选相关的品种来关注。

操作上,考虑降低仓位,目前不要盲目的去参与,尽量多看少动。个股节奏已经破位的,要注意等待反弹后的减仓机会,A股市场后面还是有机会崛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