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3日午评:大基建引领指数反弹!

受全球股市大暴跌的影响,今天大盘直接跳空低开120点。但是并没有继续下跌,而是在盘中破2800点之后,逐步稳健走强,开始震荡向上,跌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今日同样也是低开高走。


在全球市场大面积出现熔断的情况下,A股能够走出低开高走的结构,显然已经是非常的强势。今天市场里,大多数的股票都是低开高走。市场的恐慌情绪其实并不严重。我们的A股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底气。


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有第三个跳空缺口。一般市场认为,第三个跳空缺口属于衰竭缺口,那么后市在此处的反弹理论上至少会把第三个缺口回补完成。现在主要是看外围环境,一旦外围企稳,那么我们这里立马就会开始反弹,甚至是暴力



故此,这里的下跌并不是恐慌的时候,而是需要耐心等待机会的时候!


盘面上,受外围环境影响,市场呈现普跌,午前大基建爆发,尤其是特高压板块大度发力,盘中一度暴涨3% 。此外,后排DRAM、光刻机(胶)以及半导体等极细分科技概念板块翻红,逆势上扬。总体而言,受昨日大基金消息影响,今天科技股尤其是市场辨识度比较高的个股,今日盘中展开反弹,今天的涨停个股也基本集中在科技股上。这里也是我之前之前不断反复强调的大基建,看了视频的同学们一定都懂的!


今天盘面上,涨停家数仍旧近50家左右,且这里的连板阶段也比较健康,另外暂时也并未出现以往百股跌停的现象。因此足以说明这里,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盘,反而都是些坐等暴跌,捡便宜筹码的投资者(投机者)。这里的话,对于我们超短选手来说,今天盘面的机会显然是大于风险的,只不过强势股上午基本已经封板,不给机会;一旦真给了机会,反而走弱了,极有可能吃大面!不过,下午的话可以继续猥琐发育,迷你仓做做套利!最后,同样不排除午后会有类似于去年欣天科技这样的转势板的出现!


最后,还是要重点强调一点,我们继续大力贯彻坚决强调不追高、不追涨的原则不改变。全球环境不佳之际,宁可不操作、少操作,也不要去火中取栗!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外围市场的企稳。一旦企稳,我们这里就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只有中国市场能够定人心。因此,大家轻仓等待大雪过后的第一缕阳光的出现,等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