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7日早评:管住手,多看少动

消息面,昨夜美股直接跳空低开熔断,这次是本月第三次的熔断,单日跌幅已经刷新了1987年以来的单日跌幅,市场已经感觉到惊恐万分,美联储所有的牌都打掉了,现在美股已经进入了技术性的熊市,这里熊市暗示经济衰退,有投行预测美国经济二季度经济增速会是-5%,目前全球的市场也间接受其拖累,我们的大A股也被直接带入下行行情中。目前全球市场还是在恐慌性地抛售资产变现,市场流动性极度缺乏,短期市场这种抛空预期不会一时半会消退。

盘面分析,周一三大指数大幅杀跌,创业板更是大跌近6%,出现的阴包阳调整结构,这里属于恐慌性的杀跌,特别是前面领涨的5G等新基建板块也因出现些利空的消息而带头杀跌,所以短期还会有两天向下探底的动作,随后企稳才会有反弹,沪指这里向下可以去关注2700点,这里是前期的反弹的起点,还有一定支撑。创业板这里已经跌破60日均线,已经逐渐加深调整,这里还可能下探1800点位置,所以短期大盘这里指数机会并不大。目前市场的逻辑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盘面上前期走高的品种都开始了补跌,因此规避风险成为目前的主要因素,大家先管住手再说。

周一市场多个热点冲高回落,早间土地流转和口罩医药等板块一度上涨达4%,口罩股和部分医药股掀起涨停潮,相反活跃了几天的5G、芯片等科技板块大幅下跌,盘面由涨转跌,市场情绪在午后急转而下。目前看来,仅土地流转、房地产等品种表现相对强势些,热点的一致性较强,多数品种底部起来,风险较小,但现在顶一字未必有进场机会,所有有底仓提前布局的,一字连板可以继续拿着,开板就考虑离场而不是追高。注意一定要看主力资金线是否是紫色向上。口罩上今天涨停家数较多,这里还是资金聚集在前排走势强劲的部分品种上,这些品种有些也完全符合稳操胜券,已经是走出第二波了,现在这里品种,操作能力强的人是可以追涨,但也要警惕回调的拐点出来。近期操作整体还是多看少动,保住本金就已经是很大的收益了。
操作上,这里必须要轻仓,等待外围市场的企稳,A股才能相应地开始做反弹,在没有企稳之前就耐心等待环境的变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