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8日早评:要反弹还是需要一个二次确认动作

消息面上,昨天国务院介绍肺炎疫苗和相关药物的研发情况,重点推动磷酸氯喹、法匹拉韦等药物,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显示出很好的临床疗效,未发现明显的不良反应,可以关注国内获批并量产的公司,近期也有消息说肺炎疫苗研发在4月就能开始临床试验,德国也有相关疫苗研制的消息,可以关注相关医药股表现。另外近期国家电网成立新基建领导小组,除了抓好特高压在建项目建设以外,准备加快推动充电桩建设研究,可以继续关注电气充电桩板块。

盘面分析,周二在美股集体熔断暴跌的环境下,A股市场居然神奇般的高开,显然已经是跑赢了全球多个股票市场,显示出A股虽被外围市场拖累依旧有顽强的抗跌性。早间虽然在盘中有部分恐慌资金出逃,指数再度探底,但是随后在各板块的努力下企稳回升,到下午也是在收盘价附近横盘震荡整理,最后上证指数小跌九个点报收,创业板更是红盘报收,我们的市场已经非常的强势,也可以看得出在探底的过程当中是有一定的无形的力量起护盘支撑的作用。现在就静待外围市场的止跌信号出现,那么A股市场可能会酝酿一波反弹,但是这样的反弹不会像之前春节一样一波拉起来,还会有二次确认底部的动作,现在虽然沪指依旧沿着护城河下行,但单日出现长下影的K线,显示下方2700点还会遭遇很强的抵抗,今天看市场是否能够企稳开始酝酿反弹。目前市场热点轮换是很快的,多去找处在三红通道当中的板块来作为跟踪的标的,这些是明显有市场资金关照的板块,弱势行情下,选对主线品种是至关重要的。

周二市场温度有所转暖,早间一度诱发恐慌盘,盘面热点还是集中在特高压电气设备、光刻胶等部分科技股上,特高压电气设备上受利好消息刺激,市场一致性预期较强,而且在盘面暗淡之时成为唯一领涨主力。这里通光线缆9天6板成板块龙头,其余品种多数还是回踩护城河之后,出现弱转强的反包结构,多数也处在三红通道中,多关注这样一些品种。光刻胶上,经过前面的大幅调整后资金再度低吸,荣达感光这里成板块龙头,回踩60日均线最终确定支撑,短期企稳反弹结构出来了,今天还会有一些溢价,但一定要注意成交量是否能够放大,也可以关注海王资金线是否能够向上加速反弹。近期大家也可以多关注大基建里的房地产板块和新基建里的5G基站建设等细分行业。

操作上,目前因为还是在等待反弹的过程当中,因此这里需要多观察,大家选股除了选择符合三红通道的,还需要关注主力资金是否加速进场,紫线是否向上,仓位还是控制在轻仓做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