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19日早评:物极必反,等待这一信号出现

消息面上,周三盘中传闻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爆仓,美股期指再度熔断,引发市场资金的担忧,虽然后来被辟谣,但是也能看出市场还是非常恐慌的,夜间美国有限制做空的一些政策出台,但美股再度集体出现探底震荡,油价也再创新低,对于A股今天的盘面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利空影响,短期外围市场急剧震荡的局面很难改变,所以这里还会诱发市场向下抛空的恐慌。

盘面分析,周三大指数早间高开高走,但到午后受利空消息影响也急转直下,最终三大指数普遍以大阴线收跌。今天开始将进入3月20号的时间窗口,有效期前一天后一天都是有效期范围内,那么我们看看这里是否大盘会配合用低点来企稳开始拐头向上做反弹行情,时间窗口一般是这样的,如果是上涨到高点,接触到时间窗口,那么拐头向下。但是如果前面是下跌行情,到时间窗口触及低点,那么行情就会拐头会向上,所以这两天就看市场是否能够企稳,甚至于出现放量做阳包阴的K线,一旦这个信号出现,那么市场将见底做一波反弹。从大的结构上来说,A股走势是强于美股和外围市场的,但是也是担心被他们外围市场带下来,因此一直不敢走独立的行情,所以一旦要走出行情,必须要有阳包阴的反弹信号出现。另外近期可为区的板块数已经下降到个位数,这就说明市场也跌入到冰点,但物极必反,现在就需要一个信号,但是这个信号没有出来之前,就多观望。

周三的盘面再度冲高回落,早间题材热点一度爆棚,特高压电气、医药、光刻胶引领涨势,个股普涨,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偏高,但下午开盘人气急转直下,个股普遍冲高回落。盘面相对有一些溢价的板块还是在特高压电气板块和部分医药、地产股上。特高压上,这里龙头通达股份四板领涨,其余多数是底部票首板补涨,板块追高情绪并不佳,目前特高压板块依旧在三红通道中,可以继续关注持续性,而且这里高低切换明显,还在护城河之上的品种建议还是参与快进快出。医药板块上,这里疫苗股表现稍好,但多数还是调整后的技术性反抽,反弹程度有限,现在跌破生命线了就谨慎参与。短期符合稳操胜券体系的个股更少,这里大盘还是不可为区,大家尽量少操作。

操作上,大家还是要多看少动,轻仓等待企稳反弹的信号的出现,或者精选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股做滚动差价,注意一定要挑选股价在护城河和生命线之上的品种来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