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20日早评:时间窗口到来,关注反弹信号

消息面上,近一周外资持续流出达4、5百亿,而国内的险资和私募等机构却逆势加仓,近三天据保险机构的内部数据显示,已经有逾百亿的保险资金逆势抄底,而且截至上周,私募的持仓环比加仓3个百分点,百亿级规模的私募环比加仓达到15个百分点以上,显示市场信心在下跌中并没有完全湮灭,聪明的资金反而趁机进场。另外,昨夜美股出现了小幅震荡,盘中反抽再回落,这对今天的A股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盘面分析,A股市场在昨天美股熔断的环境里,却收出了带长下影线的小K线,创业板甚至是收红盘报收,这是强于美股和欧洲等市场。最近A股市场虽然被拖累下来,本身并没有太大的利空因素,所以跌幅还是较小,今天是时间窗口的正日子,这里看主力是否会利用这个时间窗口来做反弹。记住这一个反弹的信号,一定要放量阳包阴的K线结构,才能确认这波反弹的开始,而且还要注意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必须是要放大,不放量反弹空间有限。当然在没有出现阳包阴信号之前,还是多看少动,继续等待。创业板,这里昨天提前反弹,后面关注科技板块的反弹会不会有持续性,有的话,基本能够带动创业板成领涨的主力,相反近期权重跌幅较深,反弹起来相对费劲些,创业板这里还是要注意1800点的支撑位,在这一线之上出现放量的阳包阴反弹的话,是很不错的,因为大级别这里还是整体在上行结构中。

周四盘面由弱转强,早间受权重板块探底走弱的影响,板块和热点普弱,除了新零售板块表现偏好。但下午科技股和证券板块两条线带头反弹,个股普遍探底回升,赚钱效应有所增强。5G板块,这里万马科技早间带头领涨,午后板块内多数个股快速拉升,前面经过三天的缩量调整后,这里再度走强,尽量去选紫线向上,海王资金显示流入的这样一些前排品种。特高压板块,这里分化加大,龙头通达股份这里换手板,分歧已经加大,后面龙头开板,板块会逐渐熄火,注意多去找股价站在护城河之上行走的强势品种。证券板块探底回踩,这里有一个止跌企稳的动作。短期多去找市场热点的板块和强势股来做快进快出。

操作上,目前我们还是控制仓位在轻仓,今天可以关注信号的到来,先把强势的板块选出来,然后在板块当中寻找站在护城河之上走强的个股,做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