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24日早评:静待外围市场企稳

消息面上,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春季造林绿化的通知,要求落实国土绿化分工,持续开展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建设。今年的新增专项债投资方向中,生态环保也是重要方向之一,而且在基建逆周期调节、生态环境行业政策频出等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园林板块今年有望迎来整体性景气向上,可以关注相关板块机会。另外近日工信部、中国电子发布麒麟软件“遨天”计划,未来麒麟软件将实现百亿级资金投入,计划用5年时间培育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自主操作系统,可以关注相关操作系统板块。

盘面分析,周一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再次接近前面的低点2646点,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已经创出了1819点新低,从昨天的整个结构来看,在时间窗口内带量的阳包阴结构并未出现,反而是继续的震荡下杀,这里还是受外围环境影响,主力资金担心外围市场的继续下挫,特别是疫情导致了全球以美股为首的全球市场的持续性下跌,这一次的时间窗口主力没有好好的利用,我们也跟随主力的态度。大盘目前这里还是处于继续探底的过程,基本还是承压于5日均线下行,周线和月线级别已经形成向下的共振,短期还会试探2600点,甚至更低的位置。创业板,周线这里已经跌破20周均线,整个大趋势已经是走A字形的反转,所以大趋势还可能会进一步寻底,下方先看1800点位置。现在市场好在一点,就是A股市场虽然也是下跌,但是幅度还是比较温柔的,这里还要等待一个契机,就是美股的企稳反弹。

周一盘面热点全无,个股普跌,市场赚钱效应极差,盘面仅农业股和5G、特高压等新基建稍抗跌。农业板块上,中军北大荒放量上涨创出近4年新高,带动板块上涨,金健米业调整后反弹带动一批相似品种上涨,板块短期有止跌的动作,但反弹多少还看量能配合不配合。特高压上,板块继续分化退潮,前期龙头已经开始杀跌,近两天的补涨龙头市场号召力不够,短期板块很可能全面进入调整,还是考虑做离场。5G板块上,目前是资金扎堆唯一的热点,龙头万马科技前面完美的回踩护城河之后加速上涨,后面关注龙头表现,一旦炸板对板块情绪还会有较大影响。现在还是多去找脚踩头、三线合一的这样一些强势股,在市场高低切换的时候还会有很好的溢价。

操作上,这里还是多看少动,甚至空仓观望,收益也能跑赢市场多数投资者,不见兔子不撒鹰,美股等全球股市一天不企稳反弹就继续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