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3月30日早评:肺炎疫情拐点未到,市场难言乐观

消息面上,周五中央政治局首次明确要“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并对宏观政策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提及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会议释放了极强的政策信号,降息未来也可能正在路上。另外,海外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8万例,呼吸机与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问题成为主要矛盾,可以继续关注相关医药防护器械板块。

盘面分析,周五美股继续出现下跌,对于A股市场来说,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A股在上周五高开低走,成交量还是显得不够,所以这里还将会出现有二次回踩的结构,去回补下方的跳空缺口,目前的市场还是处于一个筑底阶段,但是会逐步震荡向上的几率更大,现在就看成交量是否能够跟随起来点火某一个板块,目前市场上的持续做多热情不够,板块提升也不够大,基建板块中也是有资金流入,但是震荡筑底的情况较重,主力也是在边做边看,而创业板是处于一个下跌通道当中弱反弹之后,还是会有继续探底的过程,科技股还是需要有所规避,筑底过程当中,等待信号的出现,一定要等待量能的放大和某一个领军板块的出现,下一个时间窗口在4月10号左右,这里可能是有一个企稳向上的信号,向上的信号出现。

周五盘面热点依旧较为散乱,持续性比较差,题材热点轮换速度较快,像前一天风风火火的农业等板块,周五成下跌的主力,相反大基建中的铁路基建等的一些权重股表现不错,服装家纺板块也有一些异动。大基建现在是拉动投资和消费很重要的一块,但铁公基持续性也并不强,这里反弹的票也都是底部超跌反弹的品种,所以只有差价机会。服装家纺方面这里受C2M消息的刺激表现强劲,这里目前前排两只龙头一字涨停带动强势股万里马转强,板块里多数还是底部反弹的品种,还是要看有没有擎天柱倍量出来,而且底部回踩护城河和生命线的品种,有更好的溢价。最近热点切换快,切记宁愿低吸也不要追高,尽量考虑轻仓来做短线差价。

肺炎疫情的拐点还没到来之前,就尽量轻仓操作,只能结合60分钟来做波段行情,逢低做多,不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