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8日早评:量能决定后面上涨的空间

消息面上,工信部7日修改新能源汽车准入管理规定,拟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降低门槛为更好激发“新能源汽车车企”活力,今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160万台,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可以关注相关板块。另外,据媒体报道,三大运营商联将于今天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将以“RCS(融合通信)+Platform(平台)+Chatbot(聊天机器人)”的方式创新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智能服务交互,根据不同企业的业务特点,深度定制服务场景,精准处理并个性化推送,随着5G规模商用加快,万亿条短信的场景力量不可阻挡,5G消息将成为未来智能终端场景服务主入口,可以关注相关板块。

盘面分析,周二在众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上证指数跳空高开,随后在高位横盘增长增长,下午逐步在震荡走高,最终收盘上涨56点,同时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大,从这里来看,这是一个向上突破的形态,关键位置2791点第一次站上,如果明天有外围刺激的情况下再冲高,有可能先要回落做一下确认动作,但只要2791点位置不破,能够站稳此线则后面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而创业板也是高开震荡走高成交量也是有所放大,同样创业板也是站到了1935点的生命线上方,这也是形成了一个w底的结构,同样这个位置还需要有一次回踩确认的动作,如果确认站稳,那么向上的空间会被打开,这里还是要看好成交量是否在第二天继续流入,北向资金的流入是属于一个积极的信号,后面大盘上涨还需要成交量进一步的放大。

周一受益于外围市场转暖,盘面进入普涨的格局,板块热点全面开花,盘面近155只个股涨停,数字货币、农业养殖、大数据和新能源汽车涨幅靠前,相比之前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已经大幅提升。数字货币区块链上,板块前期调整相对充分,这里底部起涨还是脉冲式的反弹,前排概念关联度高的品种溢价相对较高,这里持续性还有待验证,但多去关注前排进入三红通道而且领涨的相关品种。农业养殖板块这里的持续性相对较强,龙头金健米业继续涨停,受益于龙头的带动效应板块还有不错的溢价,但要注意追高风险较大,所以仓位一定不要重,农业等板块随时多可能会熄火。另外科技板块上整体资金都有低吸的动作,这里前面调整的幅度较大,但注意持续性,最好是打双底结构反弹起来会更加稳固。

落实在操作上,目前仓位控制在半仓内,在三红的板块里寻找符合体系的个股,等待一次回踩确认护城河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