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14日早评:关注时间窗口,但期望不要太高

昨天收盘后出去办事,发现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哥们都不再像之前那么紧张的测体温检查进出小卡片。似乎集体都得到了什么消息,路上走动的人流开始渐渐多了起来,上海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恢复到之前的拥堵状况,现在再来看高架上的堵车,反而心情愉快了不少,这是有太久没出现的流动性了。

收盘后有一则消息跟大家分享一下,A股今年破净股数量大增:到13日A股破净股数量就达到438只,超过2018年底的437只,占A股比例为11.61%,已经逼近2018年年底的12.29%。要知道2018年底大盘从2555点一路反弹到了3444点位置。当时领军上涨的板块就是5G概念,当时出现了十倍大牛股东方通信。我的理解是当时的情况和目前的情况从外围和内在因素都有很大的不同,今年自从疫情开始以来,在全球的经济都被按下暂停键,这对后期的政策预期很高,但是刺激政策之后带来的往往就是通胀,所以现在需要谨慎对待市场的反弹,期望值不能太高。

回到大盘说说,上证指数周一收出了超级地量十字星,这个小十字星是符合预期的,说明市场已经没有抛盘,谁在这个位置上去割肉说明还没看懂市场结构,马上今天开始将进入时间窗口有效期,今天开始未来三天内,就看主力资金是否出现企稳信号,这个信号必须是主力资金花真金白银的拿钱出来买进股票筹码,放量才是钱进入市场,否则天天玩差价倒来倒去的只能体现市场资金心态不稳。放量阳包阴K线,大家看好这根K线是否能在时间窗口出现。一旦出现就表明反弹结构到来,未来可能在这里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但是要记住一点,必须有一个龙头板块跳出来扯大旗。大家看好是哪个板块。多看看市场温度计里的板块。

说到温度计,板块温度计上周五符合条件的有19个板块,周一符合条件的就已经增加到了27个板块,这说明市场在逐步的走强,有资金敢于进场。4月2日通过监测选出的生物疫苗板块出现持续上涨,这几天入选的工程机械也是迭创新高。说明市场的资金有针对性的持续流入。以后的市场将会是结构性的机会占主导。所以考验散户投资者的技术将是越来越明显了。只能说是选择27只符合三线全红的板块作为主流,然后在这些板块中再找出三线全红的个股进行三线合一的低吸。很多时间是等待,机会是等出来的。但是一旦符合条件就会出现大涨K线。

最近盘面热点切换较快,由于海外疫情没有转好的迹象,昨天医药股和口罩股最近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景峰医药江南高纤早间快速封板吸引力市场人气,但板块这里更多是短线脉冲性的反抽,持续性也就可能有一两天。另外农业板块也是利好消息刺激,也就一两天的行情,这种只能有利好追入做短线差价。现在的资金在市场里几乎天天短线进出,目的就是利用震荡来完成当天的差价。

操作层面,还是那句话,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主力进场信号,就只能小打小闹的轻仓做做反弹,不要去追高操作买入,只等回踩到位低吸,所谓回踩到位,指的是回踩前期平台或高点的平行切线,突破后缩量回踩一下,这里就是非常好的低吸机会。当然你必须先学会市场最重要的密码三线合一技术再用技术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