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16日早评:今天能放量才是王道

周二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新闻,股神”巴菲特当地时间在网上晒出一张他佩戴比亚迪生产的口罩的照片。巴菲特别写道:“我的目标是长命百岁,目前为止进展还不错。而现在,我的比亚迪口罩正帮助我达到目标!谢谢!”2008年,巴菲特以18亿港元认购了比亚迪10%股份,迄今为止,比亚迪仍是巴菲特唯一持有并重仓的中国公司,而比亚迪也没有辜负老爷子,公司正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仅次于特斯拉的一大巨擘。

回到市场看,大盘周三出现小幅回调,从结构上看主力还是在这里做震荡结构,像沪指早间的波幅连20个点都没有。市场有三种趋势,上涨趋势,下跌趋势,震荡趋势,目前就是震荡趋势,虽然时间窗口有效期出现了一根中阳线,但是成交量没有跟随放大,周三也没见到主力补量的痕迹,说明主力在这里依旧偏谨慎,没量想打3000点也是比较困难的。相反北上资金倒是有再度流入,聪明资金目前还是持续流入的过程。震荡市场中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就是市场主流资金不再流出或者流出减缓了,配合多空分水岭的数值回到了0轴上方运行。所以目前大跌的空间没有。今天我们还是继续关注成交量的信号,配合着MLF降息20个点的利好,看主力这里是否会有所动作。

据昨天的温度计监测显示,目前有35个板块处在三线全红的可为区中,比周二少了5个板块,也说明周三市场的温度不如周二来的高。如何选择强势板块就要看前期压力位置对于板块的阻力大小。所以尽量选择突破后的品种。这里重点看医药板块、基因概念、人造肉、生物疫苗、维生素等都是突破的板块,但也要注意周三医药板块市场预期太过于一致,板块一下子发酵到高潮,高潮一过就要小心短线资金落袋离场了,所以这里还是面临一波分化。

一定要注意震荡市,不符合三线全红的板块和个股就不能去操作,大多数会让人亏钱离场的。震荡市也是真正考验技术的时候,大多数投资者都在这里无从下手,在安全的可为区中选择板块和个股后,看股价会不会回踩护城河出现起爆点。目前仓位还是保持轻仓状态,现在阶段更适合超短线思路,如果想要中期建仓可耐心等待回调后的机会,没成交量只能技术性的波段滚动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