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魏宁海4月22日早评:还要在做一个底?

今天我特地开车去加油站加了一箱油,有意无意的跟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攀谈昨晚的国际原油暴跌成-37元的事情。从他们的表情来看这事似乎跟中国没关系,吃瓜群众也就当个笑话来听了,他们不知道昨天期货市场上爆仓了多少多头,天台上已经站了不少人。五月合约跌成这样,6月合约估计也是在劫难逃了。哎,这该死的油又不能像牛奶一样倒掉,或者像英国倒掉啤酒一样丢进下水道里。油这东西还要找油罐储存起来,储存成本都超过油本身的价值,世界停摆后的经济冲击慢慢开始显现出来。据说现在全球各大机场都变成了飞机博物馆了,生活不易啊。

回到盘面上,现在市场总是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做出不确定的走势来。419魔咒推迟一天发作了,周二市场低开后一路探底,把下方的跳空缺口回补掉之后企稳,下午开始慢慢回升做V型跌幅收窄。目前上证指数还是在震荡范围中,周三看支撑位置2791点生命线位置,只要这里不破,市场就还是在反弹趋势中震荡。但是如果跌破了支撑位置,就要再次下去寻找低点支撑,再来做一次底部,但大跌的空间有限,企稳之后还有反弹结构。特别是创业板目前的走势比主板强势一些,支撑位置在1950点一线,不破就继续在强势区域中等待机会。总的来看,这里持续无量反弹,总归是会有高点的,特别是创业板昨天已经有价量背离的结构,回踩也要修正这种背离,但再一次的回踩下蹲,后面如果能配合着两会的利好再起来是会很不错的。

市场热点上,三线全红的板块周二监测下来有34个进入可为区。市场稍微有点降温,不过其中也有不少持续走强的板块。比如生物疫苗,基因概念,特钢板块都走出了突破的节奏。后期还是要继续跟踪资金介入的这些全红通道中的板块,找机会做低吸高抛的差价。近期从政治局417会议上衍生出的两条线可以关注一下,一条是核酸检测,一条是基建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和卫星互联网等题材,可以从这两条线来入手找一些符合体系的热点来操作,最近热点切换太过于频繁,市场缺乏有持续性的主线,一个热点也就一两天的机会,现在就是重个股的时候,一定要精选个股。

操作层面上,市场总是出现分歧,不过机会也伴随在其中。关键就是看大家的技术,要学会武装自己,庄家都武装到牙齿了,我们赤手空拳的没办法在这个市场中不被割韭菜。所以对于有技术的投资者还是结合技术来判断。只做三线全红的板块+三线全红的个股。其余的都宁可放弃。也不在不稳定的环境中冒死接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