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企稳信号抄底

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值的幅度还是很大,从5月底的7.19到今天的6.76,5月底持有10万美元,到今天换回人民币,还亏了4.3万。人民币由弱转强,一方面还是因为美元指数大幅下行的影响,美联储今年持续放宽货币政策对美元打击较深。而我们国家最快走出疫情影响,央行货币政策稳定,中美货币利差最近也维持高位,所以资本在持有人民币资产收益也相对较高,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这对于吸引外资流入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周三上证指数出现了小幅的调整,成交量也是继续萎缩,这是由于时间窗口未到,这里要用低点配合时间窗口,所以会有一个回踩的结构。但是这里已经是在筑底,周四开始将进入时间窗口有效期,周五是时间窗口正日子,这里可能见低点的拐点企稳,那么下周就会出现几天的反弹机会,但是大家记住,这里只是下跌中继的反弹,反弹完成之后继续下跌,还会创出新低,所以这里的反弹还是需要谨慎。而创业板再度受压于2600点的颈线位而开始回落,同样这里是要用一个低点来配合,去触及时间窗口,向上还有跳空缺口和生命线2649点的压力,所以创业板还是在继续探底过程中,就算下周有反弹,但反弹之后还会回落。
周三市场继续陷入冰点,两市不足7千亿的成交量是很难带来好的赚钱效应的,所以盘面上,除了创业板超跌反弹的新股次新股有不错的溢价,其他基本是毫无任何热点和主线而言,现在资金主要还是做低吸,做超跌反弹,连板追高的操作变得稀少了,市场整体可操作性是很低的。最近两天创业板的新股次新股表现是很不错的,都是做超跌反弹,这里还是以卡倍亿为主,四天实现80%的上涨,现在是龙头打头阵做标杆,其他个股做跟风,但板块性质是超跌反弹,也存在随时见顶的可能,所以尽量去找个股低吸而非追高。现在即便市场再弱,有些个股回踩护城河生命线之后,依旧再度放量起爆,所以体系的威力是强大的。再弱的市场也会有主力资金参与的个股,我们利用体系总能找到这样一些股票。
最近十一小长假的关联板块、人民币升值等概念也可以去关注。操作上逢低等待企稳信号再加仓,总仓位不超过半仓。反弹上去,再选择高点高抛。本轮最终调整的低点将会出现在10月的小长假之后,到那时才是可以重仓介入的机会。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