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会有一次小反弹

最近白酒又成众矢之地,前面有官媒批判白酒估值虚高,最近又说高端白酒成腐败的通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高端白酒也是有消费空间的,未来也可能会大众化。最近一到中秋,白酒价格也在涨价,像53度飞天茅台最近的价格已经翻倍,涨价幅度远超去年中秋,虽然白酒涨价,但股票却逐渐被资金所抛弃,最近白酒板块已经走入技术性熊市,肯定会诱发市场资金的抛盘,但这也有利于板块估值的合理回归,等到了合理位置,依旧会有资金选择抄底,毕竟消费类公司业绩各方面增长是最稳定的。
周三上证指数出现了小幅的反弹,成交量缩成地量,北向资金小幅流出。从结构上来看,这里的支撑位在9月18号的大阳线最低点,这个阳线是关键k线,后面三天都是缩量回踩,没有跌破大阳线的最低点支撑,这样后面可能就会出现一次带量的向上反弹,但注意反弹完成之后会继续下跌。这个反弹会在周四或周五产生。如果有反弹还是以减仓为主,如果跌破3268的支撑位,那大盘就会继续向下调整,寻求新的支撑,这里跌破就可能要去回补3193点的缺口。周三创业板已经完成了一次突破9月18号新高的反弹,现在注意上方的压力在2630~2612点的区间。这里如果无量反弹的话,基本上就到这里结束,随后还是要向下震荡回落。总体来说,等待10月小长假之后的时间窗口打开。那里将是一个超大底的机会。
周三虽然市场基本没有太多行情和波动,但依旧会有结构性的机会,像次新板块、医疗器械、疫苗和多晶硅等都有一些行情和机会。受益于欧洲疫情二次爆发的影响,防疫类板块表现不错,像医疗器械上,博晖创新康泰医学领涨,疫苗上,万方发展正川股份等个股带动了一批疫苗上的老妖股反抽,但也要注意,防疫板块这里先当作短线反抽,炒作持续性有限。多晶硅光伏板块上,最近几个月硅料价格上涨,产业链景气度上升,所以三季度以来有不错的持续性,这里双良节能加速六板成主板空间高度最高的个股,中军隆基股份也跟风涨停,是有不错的板块带动作用,短期还是可以继续关注。另外随着市场主线的匮乏,最近资金又转向次新板块,主要还是科创板和创业板的20cm的股票做超跌反弹,尽量低吸,谨慎追高。
目前在国庆节前还是控制好仓位,用60分钟来做波段的高抛低吸,个股节奏和大盘不同步的,以个股节奏为主。不会做的就耐心等,10月的时间窗口打开,我们再逢低介入。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