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需要强心剂

最近一周A股也是遭遇10月水逆,短暂的两天上涨让股民们都没过够瘾,反而利空是一个接着一个,最先来的利空是国金、国联的合并流产,一下子就砸晕了证券板块,股市扛旗手一倒拖累着A股、港股调整三天,到昨天又是巨无霸金龙鱼上市,当天暴涨110%多,市场吸金效应明显,所以炒股不赚钱,有些时候不是股民做的功课不够多,反而是过多的利空打压了市场整体的交投的积极性,市场也是需要小心呵护,才能有牛市行情的。像美股上涨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有时不时都会发布一个经济刺激政策,想要牛市就是需要打强心剂。


昨天市场继续出现震荡结构,日内窄幅震荡,尾盘跳水,成交量再度缩,北向资金继续流入13亿。创业板同样是出现调整结构。周五是一个小的时间窗口,这个时间窗口是回踩确认后企稳反弹的拐点,所以我们看这里回踩能否确认企稳,如果能够确认企稳,那么下周就将会是再度冲高的时间点到了,所以这里等待低点出现。现在上方有3374点缺口持续的压制,而且盘面也并没有像样的题材热点来带动大盘做突破,所以还是需要看下周市场能否有新的刺激点,另外还是需要警惕欧美股市的回落,影响今天A股市场的开盘。


周四两市交投依旧较为冷淡,由于巨无霸金龙鱼的上市,日内成交过百亿,市场出现明显的吸血效应,盘面上仅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等表现出好溢价。服装纺织这里上涨的逻辑,是因为印度因为疫情影响不得已求助于中国,而且今年因为拉尼娜现象,冬季也有变冷的预期,另外很多个股调整也相对到位,所以这里也容易被资金推崇,这里前排龙头在聚杰微纤 百隆东方,现在板块内个股都已经是底部堆量做反弹,量能结构是很不错的,可以关注前排反弹的持续性。另外像汽车板块,前面我已经讲过上涨逻辑,板块是有不错的持续性的,像松原股份方正电机等这样一些都是底部堆量拉升起来的,海王资金有明显的流入,主力资金控盘的意图是很明显的,有主力参与的个股肯定上涨的潜力会更大,所以汽车板块多去找堆量上涨的个股做低吸。


现在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下降,又是回到结构性的行情和机会,注意切换节奏。操作上,目前仓位还是控制在半仓底仓,结合个股节奏,等待低点逢低做多。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