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时间窗口的公布

下半年白酒也是恢复较为迅速的行业,春节期间,由于餐饮业的封锁,直接是导致了白酒销量的剧烈下滑,但下半年市场需求恢复,很多酒企是又是爆发了活力。从最近的三季报来看,很多酒企是赚得朋满钵满,像泸州老窖,净利润大增52%,山西汾酒也大增40%多,白酒三季度单季加快复苏,其实体现出了下半年全国消费复苏的大趋势,而且随着后面元旦春节的到来,在全国防疫局面一片大好之下,食品饮料的旺季消费需求将能继续带动相关板块的上涨。
周四欧美股市的大跌只影响了我们A股早盘的低开,随后就看到了大盘企稳并一路震荡向上,下午更是拉出了阳线,只是在尾盘由于资金没有跟随放大而有所回落,最终还是收阳线。北向资金由上午的流出到下午快速流入40亿,这也说明了资金的一些态度。我周一就已经提示大家本周的结构是先下行两天,在周三形成实质性反弹,周四开始上涨,那么接下来周五还是会继续反弹,这个反弹将会延续到下周一。这里反弹的高度需要成交量放大配合,下周一旦等美国大选靴子落地,那么就会有大资金开始选择新的方向,开始有新的板块出现。11月的时间窗口在双11这一天前后一天都是有效窗口期。这里的节奏大家记住,向下的空间有限,更多是寻找逢低做多的机会。
最近市场的情绪的确是企稳反弹,外围大跌,但A股是走出反弹行情,心态上并没有过分悲观,这里主要还是前期连续的阴跌,向下的动能已经提前消耗释放,而且三季报尾声,有更多企业发布了超预期的业绩,像我们最近提到的白酒、汽车、风电光伏等板块,这些成为最近反弹的中坚力量。结构性的行情下,下半年困境反转明显的、政策供给度高的行业最受资金青睐。典型的就像是新能源行业(汽车、光伏风能、锂电池、充电桩等等),单拿汽车来看,下半年全行业销售明显放量,走势兑现出来像有代表性的中军比亚迪是走出了一波连贯的牛市,昨天更是带动板块做上涨加速,虽然今天面临短线资金的抛压,但中期调整依旧具备低吸价值。而且结构性行情的一大特点就是除了扎堆大而美的行业龙头,也扎堆上涨结构好小兵小将,像最近是走出了很多周k做登高望远、日k回踩两线合一的结构,踩稳前高线,起爆上涨也只是顺势而为,所以这样一些的个股机会也值得去把握。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昨天领跑整个市场,今天也可以继续关注。注意下周如果能有再次回落的机会,那么就是低吸的好机会,现在还是半仓结合60分钟来做这一波小反弹行情。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