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高低切换下的机会

昨天央行是释放了8千亿的MLF,有一些超出市场预期,越是到年底各类资金越是有兑现的需要,市场流动性短期收紧,央行的这个MLF来的是很及时的,股市和债市都做出一些反应。今年因为疫情,国家的财政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特别是信贷水平明显高于往年,国内宏观杠杆率提高,这些对于实体经济是利好的,也对于低估值的周期股也是利好。


昨天大盘在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高开一路震荡走高,最终收出中阳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北向资金有小幅流入的动作。而创业板横盘震荡整理,最终收出小阴十字星。从整个结构上来说,大盘将会在这里震荡一段时期,时间可能为1~2周,本周应该是一个震荡反弹的结构,周二将会继续震荡反弹,看成交量是否能够跟随放大,现在上方压力还是在3400点,而下方3300点不跌破就还是处在强势结构中。今天量能一定要持续放大才会有反弹空间,不然又会像上次一样承压回落。创业板反弹比较弱势,资金主要还集中在主板,下方支撑位置在生命线2706点,缩量反弹是难有向上的空间。


昨天10月的国民数据有公布,国民经济下半年回复稳中有序,国内适度宽松的财政和货币环境,有利于提振大宗商品、有色、煤炭钢铁等低估值板块,这种提振对于产业端来看,就是原材料的涨价,而涨价后面也会传导进股市,像钛白粉、铝和钴最近都有涨价,也刺激板块个股上涨。这些板块虽然缺乏业绩支撑,结构上更多是超跌反弹,但些许个股也走出一些像样的结构走势,所以趋势明朗的,还有底部堆量反弹的个股可以作为操作的首选。另外RCEP的签订,前期没落地发酵程度有限,周末公布后,对于港口航运、纺织、自由贸易区等的也有一些提振效果,但没有板块效应,后情持续发酵的概率不高。


最近市场的资金也在调仓换股做高低切换,涨高的品种都要规避,多去寻找低位的安全边际比较高的板块和个股。操作上结合热点半成仓低吸做多。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