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中还要等这个信号

今天来讲讲我们生活中的纸,在衣食住行中,其实还差了一个“用”,就是生活用品类,也是属于消费类。四季度纸的价格的是连番上涨,各大纸厂库存见底,供应紧张,像文化纸平均出厂价上涨超600元/吨,供需关系的不匹配,无疑会提振相关纸企的业绩,三季度部分纸企业绩增速高达30%-40%,相关的个股也走出大牛股趋势,所以既然在“食物”上诞生了像茅台这样很多公司,未来其他方面也会出现不错的牛股。


昨天上证指数持续缩量震荡整理,小K线报收。从结构上来看,资金依旧是这里做窄幅震荡,昨天是出现了连续下跌后的反弹新高,但是成交量没有明显的配合放大,所以反弹的高度也有限。这里在3300点到3400点的上箱体中磨蹭,无量冲高也容易承压回落,而下方极限支撑位在3200点。最近市场资金还是堆在主板上做行情,所以创业板继续回落收出调整阴K线,这里2600点是创业板的多空分水岭,一旦是跌破这个位置,可能就会引发较大级别的调整了,现在在下跌中还需要等待缩量企稳的k线出现,短期创业板被资金大幅抛空,走势承压,今天大盘上午可能还调整,但是下午有可能企稳,做震荡反弹。


最近的市场还是结构性的机会,可能看着盘面上有两千五多家个股红盘,但其实赚钱效应并没有那么高,市场资金主要还是在顺经济周期的板块里寻找机会,主要还是在银行、地产、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上来回操作,这一波行情还是低位低估值传统板块做补涨修复,短期在市场风格没有切换之前,这些板块的反弹依旧会持续,可以继续持股或回调后低吸上车,选股的话,底部如果能堆量反弹,资金介入明显的个股是可以考虑跟进。另外来讲讲化工,最近又是冬季环保限产,很多的化工产品开始涨价了,随着供需关系的修复,又借着低位股反弹的时机,短期有反弹机会,但还是要注意低位的股票堆量反弹才会有反弹空间。


操作上仓位还是控制在半仓这里,这里教大家一个窍门,可以利用稳操胜券软件当中多空分水岭的天线红色和地线红色来选择已经进入安全通道的板块和个股来操作,再结合分时预警低吸高抛,机会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