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两手准备

新一轮的医保目录谈判是即将在年底开始,最近几年医保谈判的降价幅度是越来越大,去年某些药物品类的降价幅度高达60%,普遍降幅都在20%-40%多,这对于医药企业而言无疑又是一种另类的“带量采购”,所以还会可能使得医药股承压,但对于疗效好、稀缺性强的创新药影响并不大,这类医药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所以这也是在迫使企业做创新。
上证指数昨天走出了突破的结构,成功一举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北上资金也是大幅流入。从整个结构上来说,我在10月份提示大家11月将进入反弹月,而且月k会收阳线,目前来看,符合之前的预测,大盘已经走出了阶段反弹的新高,现在接下来的任务就要去挑战3458的前高了,但是这个位置不可能一蹴而就,还会有反复,甚至于可能一旦缩量的话,这里就会开始做调整结构,所以近两天市场分歧会有所加大。创业板走势弱于主板,缩量反弹都没有过2700点的压力,资金主要还是堆积在主板上,创业板只是跟随性的反弹。今天市场可能略有冲高,就会有疲软的回落结构。
周一市场上涨的节奏是不错的,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市场是进入到一种久违的权重搭台、个股唱戏的节奏,白酒、大金融板块搭台,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爆发,个股精彩纷呈,市场情绪也朝着更为积极的方面改变。煤炭钢铁有色等由于冬季供需关系改善,叠加顺周期的属性,最近一段时间反弹都有持续性,板块内很多个股已经走出了不错的趋势,这个时候回踩护城河也是不错的低吸机会。但也要注意有一些加速冲高,甚至于封板的个股,不要轻易追高。券商大金融板块前面调整较充分,很多个股逐渐修复反弹,昨天爆发,但是有冲高回落,券商板块是缺乏持续上涨的逻辑,所以这里还是警惕出现一日游的行情,还是要谨慎追高。
最近个股和板块都比较活跃,赚钱效应上升,所以要好好把握结构性的机会,操作上这里依旧保持着半仓,在3400点的位置要注意,一旦缩量拐点出现的话也可能形成头部,那么我们要准备好做高抛的两手准备。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