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握住主线不放手

1、又是创业板
最近医疗器械的带量采购杀进骨科赛道了,山东七市联盟开展骨科领域集采,骨科相关单品砍出“骨折价”,降幅最高超过90%,今天医疗器械板块又是大跌,引发创业板的回落。
今天上证指数受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跳空高开,但是高开之后并没有冲高,而是一路的震荡回落,临近中午收盘,收在小K线十字星。成交量有所放大,北向资金没有明显的流入。从整个结构上来看,这里3400点以上的压力非常巨大,我说过这里想要突破,必须要有更大的成交量来配合,才能有效突破,没量的话这里很容易形成拐点,向下重新回到3400点下方的箱体内,所以大家看好3400点的得失,一旦收盘收在3400点下方,那么重新回到通道内,这是大概率。
创业板这一波的反弹非常弱,连生命线2700点都没有过去,在这里重新开始震荡回落,考验下方的颈线位支撑2600点,假如把2600点跌破,那么打开下跌空间开始寻找下方的新支撑。
2、新能源板块强者恒强
早间上涨1700多家,下跌2200多家,市场依旧是结构性的机会,今天市场赚钱效应下降,主力盘中启动了保险、石油、房地产等顺周期板块,汽车类、半导体、5G等涨幅靠前。小金属、有色稀缺资源酿酒特钢分化回落。板块继续轮动明显,我们昨天讲的三条主线是比较抗跌的,稀缺小金开始分化。
今天的盘面分化的比较厉害,热点整体散乱,周期股小金属、白酒、医疗器械等的下跌是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而盘面除了新能源汽车、5G等勉强支撑住行情,但带动效应微弱,5G这里也多是超跌反弹的个股,上涨逻辑也并不强硬。
医疗器械板块这里面临集采的利空消息,早间带动创业板下跌,很多已经是是走下跌结构了,所以该规避要规避,最近多去关注新能源汽车这一条主线,低位没有怎么上涨过的,还可能会有补涨。
3、风格切换,短线低吸最重要
现在注意长高的个股考虑获利了结,操作上目前仓位还是控制在半仓,今天不能去追涨或者是开新仓。要耐心等待调整,看好手中个股,如果拉高在高位出现拐点,要注意高抛获利了结。
以上观点来自魏宁海,执业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