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选个股方法揭秘

全球芯片代工厂今年来产能爆满,特别是8英寸晶圆代工产线产能紧张愈演愈烈,台积电、三星等厂家都有涨价动作。随着电子产品多样化普及,芯片代工继续维持高景气度。中芯国际今年来订单饱满,第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接近满载,今年收入也有望实现24%至26%的增长。芯片代工赛道是条好赛道,只要给时间,我们也能造5nm,打造出下一个“台积电”。


周四上证指数走出了横盘震荡整理的结构,收盘勉强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略有缩,但是北向资金不含煳在昨天进入了80多亿,是有抢反弹的动作。从结构上来看,上证指数遇到了3400点的压力之后重新跌回箱体,昨天又是在测试3330点的支撑位置,得到了支撑后企稳反弹。这里缩量反弹,力量也比较微弱,现在一旦跌破生命线3330点位置,就容易再次试探下方3300点和3200点关口,今天要注意大盘还会在盘中做一些探底的结构,下午企稳可能会有反弹。创业板在昨天也是探底结构,下午跌幅收窄,收盘形成一个下影线,穿刺盘中跌破2600点的颈线位,好在最后收回来,有惊无险,一旦跌破颈线位置,则下方下跌空间打开。


近两天市场的主要节奏还是底部的、低位低估值个股做补涨,不光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低位的个股补涨,还有像5G、电力等板块也在做超跌反弹,现阶段市场主线回落之后,资金逐渐寻找底部补涨的个股机会,这种情况下市场板块热点很难有板块效应,板块轮动也在加快,市场也难有好的赚钱效应。现在市场更多要精选个股,寻找走出独立行情的个股,一般周k已经提前完成登高望远,日k回踩护城河起爆的个股最近走独立行情的概率更大,可以去寻找。另外在于军工股板块,虽然最近地缘风险事件减少,但一部分军工企业已经是业绩驱动,像航空高端材料也有放量,股价也创出4年来的新高,所以持续走主升浪的这一部分军工股还是可以继续做关注的,回踩出现两线合一依旧是机会。


现在大盘还有风险,如果不过在3400点的位置,要注意一旦缩量拐点出现的话也可能形成头部,所以我们要做好两手准备。这里控制好仓位在半仓以下,如果形成拐点则高抛离场。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