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要拿下新高?

12月的第一天A股就迎来了开门红,而且是步步逼近前高3458点,市场关于年底的红包行情又是多了一份期待,但是在指数反包的喜悦中,还是要保留一份冷静,因为量能在尝试突破新高时没能过万亿水平,我总是说量能决定主力的态度,没过万亿,说明资金上攻意愿还未得到充分的挥发,后面大盘的上涨,补量是越来越重要了。


大盘昨天是走出了中阳线,特别是上证指数再度去逼近前高3458点,同时成交量温和放大,特别是北向资金大幅流入。而创业板同样也是走出了较为明显的反弹结构,一举站上的压力线位置。总体来看,这里外部资金进入的非常积极,明显的想要挑战前期高点,按照箱体理论的预判,一旦突破3458点的前高那么整个箱体在12月份会向上翻起。这样的话,预期的目标将会达到3650点左右。从周线和月线的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在强势上行的结构当中,所以也为12月份的上涨行情奠定了基础,所以从1号开始前三天打开了选股的时间窗口,主力会在这两天集中的在板块和个股上进行大幅建仓。


昨天市场是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这种情况最近几个月是不常见的,这里主要还是由顺周期的银行股大金融板块启动,带领指数逐步向上进攻,权重托底,云游戏、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等题材唱戏,整个市场的上涨轮动就很不错。银行板块持续爆发,这里给市场打出一根强心剂,前一天才讲过低吸,昨天就是持续做出表现,短期银行股还有补涨需要。而且从低位和超跌反弹的角度挖掘,配合着利好释放资金也挖掘了云游戏,数字货币等多个题材,虽然是超跌反弹,但短期也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当然有持续性的主线还是新能源汽车,调整后再度有反弹出现。


另外半导体芯片、国防军工板块也可以作为重点关注,这里一旦大盘突破则顺势可以提高仓位,现阶段就是结合主线持股待涨的阶段,没上车的不轻易追高,等待盘中有机会回踩的低点。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