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年行情将要启动?

2020年本周就只剩四天就要结束了,年底资金结算压力一过去,市场流动性马上就又会充裕起来,而且公募基金业绩考核也基本结束了,新一年基金也能够放开手脚来入市操作。马上又是四季报和年报预告的时候,所以年末众多利空的因素逐渐消退,市场流动性充裕起来、外资活跃起来,我们的跨年行情或是春季躁动也有机会展开。


本周将迎来2021年,对于整个全年的行情我们有所期待,但是最后的几个交易日也是需要认真完成。周一将进入时间窗口的第1个有效期,正日子在29号和30号,本次的时间窗口是有两个时间窗口重叠在一起,因此这个时间窗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旦启动将有可能开启跨年行情。今天看盘中是否还有回踩的低点,一旦出现低点则是可以做低吸的机会。随后几天内,只要成交量一旦放大就可能形成拐点出现。现在主板3325点是回踩目标,创业板的回踩支撑位是2800点。回踩到位就可以针对主线板块进行跟踪,需要提前选好板块和个股。

上周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是很不错的,指数这里没有被白酒板块的拖累,而且依靠光伏、电力、有色金属等板块带动,个股普涨,盘面也有不错的赚钱效应,光伏这里到本周这一波小周期可能会逐渐分化退潮,这里一方面看高位龙头能否连板领涨,另外也看是否有股票能够卡位领涨,那这样板块还会继续有冲高溢价。电力板块因为冬季取暖,这里进入用电高峰期,南方部分城市冬季用电需求是大幅提升,未来这些也会反应到电力企业四季度的财报上,所以短期电力依旧会有一些反弹动力。本周马上就有寒潮自北而下进入东部中部地区,所以供暖供热的需求会有提升,这一些个股上周也提前反应,到本周还会有上涨的持续性,多去关注一些电力叠加供热的个股,表现可能会更好一些。


本周是时间窗口,指数指数可能会配合时间窗口出现反弹拐点,所以可以考虑在低点加仓低吸,跨年行情一旦启动,将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期待。


【魏宁海 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A0150618060002,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