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待放量来确认

1、静待放量来确认
最近因为查垄断,阿里的市值跌掉上千亿,这个影响是比较大的,但从这一波业务规范之后,对它后面的发展也会有利的,这个虽然是一个利空,但对阿里的业务影响应该不会很大,所以好股票有利空打折了,反而是出现了低吸拿筹码的机会。
今天上证指数平开,随后在盘中先进行探底,10点左右企稳开始向上反弹,最终是收小阳线报收,成交量有明显的放大,北向资金小幅流出。从结构上来看今天大盘的时间进入到第1个时间窗口有效期,这里探底回升,重新站上的生命线3397点的位置,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看成交量是否能够继续跟随放大。如果今天能占到3430点位置上方则会打开,向上空间开启跨年行情。
创业板同样也是走出了平开探底回升的结构,2800点是强有力的支撑这里还是确认了,只要成交量继续跟随放大向上,创出空间新高是没有问题的。所以短期还是关注量能的进一步放大。
2、注意高低切换
早间上涨1400多家,下跌2600多家,今天指数反弹,但市场赚钱效应有限,主要还是光伏等主线板块已经是逐渐退潮,而像电力、供暖这样一些题材并没有能力来带动盘面,所以由光伏带动的这一小波行情已经逐渐块接近尾声。
既然这一个小周期快接近尾声了,资金现在就容易去做高跌切换,所以高位的个股不要轻易去追了,这里炸板概率上升了,资金现在只要回去低位股寻找机会,像证券等板块,技术面调整也比较大了,所以资金去低吸。如果有跨年行情,券商板块是有一定机会的。
另外供热板块,这里短期前排龙头有一些机会,其他后排已经有承压,盘面上农业、白酒、汽车等板块涨幅靠前,光伏、芯片半导体跌幅靠前。
3、时间窗口到来,注意低吸拐点
明天是时间窗口,但也要注意如果无量的话,拐点也难以出来,但如果这里再度回落,时间上配合时间窗口可能会来不及,所以尽量重个股而轻指数,结合市场热点、板块轮动来来操作。
以上观点来自魏宁海,执业编号A0150618060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